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前胸“献给”联合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3 法制晚报

  

巴萨前胸“献给”联合国

  

巴萨前胸“献给”联合国

  在此前的岁月里,巴萨球员胸前一直没广告百年俱乐部拥有了历史上第一个胸前广告

  巴萨前胸“献给”联合国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季飞)北京时间今天,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达成协议,不仅将UNICEF的字样印在自己本赛季

球衣的胸前,而且每年向该组织捐款190万美元用于帮助儿童防治艾滋病。这也结束了巴萨球衣百年来无广告的历史。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巴塞罗那的第一笔捐款将用于非洲国家斯威士兰的艾滋病项目,该国的成年人中,艾滋病感染者的比例高达40%。巴塞罗那不仅为母婴传播艾滋病的控制提供资金,还为因艾滋病而无家可归的孤儿提供帮助。

  在巴塞罗那球衣的胸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英文标识U-NICEF十分醒目,以此来宣传这项慈善事业,这也是百年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个胸前广告。这款球衣最早可能出现在9月12日的欧冠赛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届时会亲临诺坎普球场主持新球衣的发布仪式。

  相关新闻

  曾经以无广告而自豪

  在此之前, 巴塞罗那俱乐部建队百余年来球衣胸前都没有广告。巴塞罗那和巴斯克地区的毕尔巴鄂是

西甲仅有的两支从来没有在球衣胸前打过广告的球队。没有胸前广告曾经是巴萨人引以为豪的地方,巴萨球迷认为无论球队怎么缺钱,也不需要依靠出售胸前广告维持生计,因为加泰罗尼亚人的独立性格和自尊心是不容侵犯的,纯洁的球衣是他们的精神寄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