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老花头 大象没花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3:42 东方体育日报

  连着两个4比6,达文波特把球拍放入球袋,朝着更衣室走去。这很可能是她在美网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并没有掌声、鲜花或是眼泪。告别阿加西还没几天,球迷们尚未做好送走第二位明星的准备,就连达文波特自己,也不能确定明年此时是否会重返美网。

  但就是这样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也因为对手海宁的丰富技巧而显得有些不是滋味。每逢居于劣势时,海宁便会扬手叫医生上场治疗,一再打乱比赛节奏。最后连解说员都忍
不住批评,说比利时人纯属诈伤,无论是移动还是回球,都看不出任何伤病的症状。

  不过海宁立即予以坚决否认:“今天后背真的很痛,但愿明天会好些。”每一次面对指责,这位前世界第一都表现得一脸无辜。但许多球迷都清楚记得,以前无论是对阵小威或是克里斯特尔斯,海宁赖以获胜的武器并不仅仅是球拍。昨天,就是在这样的伤停战术下,最后一位美国女将被迫离开法拉盛球场。30岁的达文波特微微向观众颔首,连告别演说也来不及发表,就结束了今年的美网之旅,而这很可能是球迷们最后一次在法拉盛球场见到她。

  “我也希望能走得更远些,但是当对手强过你时,谁也无计可施。”达文波特说,“当我打出一个好球时,贾斯汀总是比我回得更好。我曾经有过连续10次战胜毛瑞斯莫的纪录,但是在贾斯汀面前,却一连失败了七回。在我心里,贾斯汀是世界上最棒的选手。”

  其实说起来,达文波特才是那个应该叫医生的选手。由于背部伤势,她一度休赛五个多月。而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她也立即叫了医生来按摩。“美网开始的时候,我的状态就不是很好,能打到今天我已经很满意。”这位美国名将眯起眼睛,略带遗憾地说道,“我不知道明年会不会还来这里,12个月是一段很长的日子,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