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藏纳木错国际徒步活动顺利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7日电(土登群桑胡星) 经过3天的徒步行走,100多位旅行者7日下午顺利抵达藏北“神湖”纳木错。西藏首次举办的“2006首届纳木错国际徒步活动”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纳木错位于藏北羌塘高原,湖面海拔4718米,面积194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徒步绕纳木错一圈约需10多天。

  参加本次活动的旅行者来自北京、重庆等地,加拿大、韩国等国的10多名外国人也参加了这项活动。他们5日从距纳木错61公里的当雄县城开始徒步走,每天行程约15公里,中途有部分人身体不适退出活动。徒步者在抵达纳木错后短暂停留,当天下午乘车返回当雄县。

  67岁的崇俊玉是年龄最大的徒步者。他说:“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进行徒步旅游,是对自己身心的极大考验,路上克服了高原反应等困难,顺利走完了全程,见到了高原的美景,也战胜了自己。”

  外国旅行者是这支徒步队伍中很抢眼的“角色”。来自加拿大的艾伦在徒步中不忘宣传环保,一边走一边把路边的垃圾捡起来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他说:“三天的步行让我看到了西藏震撼人心的风景。这样的美景不应受到破坏,希望这次活动能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巴珠说,希望这次国际徒步活动能打开西藏徒步旅游市场的大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