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综合:“黑马”淘汰纳达尔 莎娃涉险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6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网球公开赛高手们6日进入“攻坚战”,二号种子纳达尔在男单八强赛中输给俄罗斯的非种子选手尤日内,爆出本届赛事最大冷门。女单三号种子莎拉波娃虽挺进四强,但赢得艰苦,经过两盘“抢七”才告捷。

  西班牙“斗牛士”纳达尔经过3小时16分钟的4盘苦战,被“黑马”尤日内以6:3、5:7、7:6(7:5)和6:1淘汰出局。尤日内的这一成绩也是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尤日内1999年成为职业选手,获得过两次大奖赛桂冠,去年1月曾排名世界15位,但本届大赛前下降到54位。他在2001年、2004年和去年的前三次美网男单比赛中,都止步于第三轮。他也是本届美网西班牙种子选手的“克星”,在第四轮他就击败了另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六号种子罗布雷多。

  24岁的尤日内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7号种子、美国选手罗迪克。罗迪克当晚直落三盘战胜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也闯入半决赛。

  20岁的纳达尔是两届法网冠军,今年共获5个大奖赛桂冠、4次打败头号种子费德勒,而费德勒今年总共才输了5次。他4次亮相美网,这次是第一次打进八强。

  莎娃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本届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幸以7:6(7:4)和7:6(7:0)险胜法国的戈勒文,成为唯一活在四强中的俄罗斯姑娘。

  莎娃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头号种子法国的莫雷斯莫。这位法国选手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俄罗斯名将萨芬娜。

  在另外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二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以两个6:4战胜十号种子、美国老将达文波特。

  这样,女单四强全部产生,取得另一席半决赛权的是十九号种子、塞黑姑娘扬科维奇。她5日淘汰了四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后,成为第一个杀进半决赛的“黑马”。

  在当日的4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头号种子、瑞士费德勒直落三盘淘汰法国29岁老将吉凯尔,五号种子、美国选手布莱克也以3:0轻取十二号种子、捷克的贝尔迪赫,顺利挺进男单八强。

  两位俄罗斯选手则忧喜参半,七号种子达维坚科以3:1击败十七号种子、英国的默里;萨芬娜的哥哥、2000年美网冠军萨芬则以2:3不敌十四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无缘八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