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完成与打工子弟学校"约会" 带伤实践去年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王镜宇)君子重诺。中国篮球明星姚明7日中午来到北京昌平汇蕾学校和这里的同学们见面,实践了自己一年多以前的诺言。

  2005年7月16日,姚明本来要到汇蕾学校参加一项NBA的推广和捐赠活动。但是,由于在前一天出席另一个活动时脚踝伤势加重,姚明最终未能成行。当时姚明就通过自己的经纪人向汇蕾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致歉,并表示自己在接下来的一年一定会抽时间到该校参观

  9月7日中午,姚明来到了汇蕾学校。他对这里的近600名同学说:“这是我一年前的诺言,今天终于补上了。在这里我要向大家道歉,因为晚了一年。不过总算来了。”

  姚明说,自己离开校园已经十几年了,当初的校园生活非常值得回味。上学的时候总是更喜欢玩,而现在很想念读书的时光,也很感谢老师。

  尽管姚明的话不多,但是他的出现让汇蕾学校的同学们非常开心,他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孩子们最开心的是见面快结束的时候姚明主动和大家一起合影,包围着姚明的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而姚明也笑得像个孩子。

  汇蕾学校校长潘兹银说,姚明来学校和同学们见面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事情。作为一名篮球明星,姚明给孩子们带来了精神食粮,对他们是一种鼓舞。虽然在我们这里上学的都是农民的孩子,但是他们并不比城里的孩子差。

  汇蕾学校是昌平区第一所正规的民办打工子弟学校,也是北京市最早的10所打工子弟学校之一。但是,与北京市的普通学校相比,这里的条件要差得多。在去年NBA的“篮球无疆界”活动中,有关方面为汇蕾学校捐赠了一些计算机、衣物以及篮球设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