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意甲周末点燃战火:米兰双雄上演龙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7日电备受关注的新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本周末将点燃战火。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队以及它的同城死敌AC米兰队都有实力问鼎联赛桂冠,但是由于AC米兰队因假球丑闻遭到罚分,国际米兰成为夺冠的大热门。

  上赛季卷入假球丑闻的尤文图斯队本赛季降入乙级,这也是该队历史上首次无缘意大利足球顶级联赛。与此同时,AC米兰队也不得不面临8分的扣分处罚。佛罗伦萨队更是被
罚19分,本赛季他们只能更多地考虑保级问题而不是榜首之争。

  国际米兰队本赛季的夺冠雄心在转会市场上已经体现了出来。俱乐部先后从尤文图斯队引入维埃拉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两员大将。此外,来自切尔西队的克雷斯波、罗马队的达科特都使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不过国际米兰队脆弱的后防线将是他们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在上个月结束的意大利超级杯上,开场仅35分钟国际米兰队就被罗马队连入3球。尽管最终国际米兰队4:3成功逆转,但是胜利背后的后防问题不容忽视。如果

国际米兰队不能在前3轮比赛中及时排除后防隐患,他们相对AC米兰队的积分优势就会很快损失殆尽。

  AC米兰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也有不小的动作。被誉为“新齐达内”的21岁法国中场古尔卡夫有望成为红黑军团本赛季的新发现。而曾获得2005赛季

西甲联赛最佳射手的巴西前锋奥里维拉也将填补舍甫琴科出走留下的空白。

  不过AC米兰队的后防线也有他们自己的问题。主力后卫中仅有卡拉泽一人年龄在30岁以下,今年新引进的防守型球员法瓦利也已经有34岁“高龄”。如此“老龄化”的后防能否抵挡意甲各队锋线的轮番冲击也是本赛季意甲的一大看点。

  

罗马队和帕洛莫队虽然也实力不俗,但是阵容深度不足使他们很难在全赛季保持对米兰双雄的压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