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雨冲,金花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53 城市快报

  又是一场大雨,不但浇灭了观众的热情,也让中国选手提前告别了美网。随着郑洁/晏紫无缘双打四强,中国金花的美网之旅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她们将返回国内备战即将于下周开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两盘苦战遗憾出局]跨国组合佩斯克/斯齐亚沃尼在本届美网中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此前她们2∶0击败了赛会11号种子胡贝尔/米尔扎的组合。

  面对打法凶悍的斯齐亚沃尼和佩斯克,今年澳网、温网双料冠军显得缺乏有效的应对手段。加上郑洁近来一直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因此全场比赛中国组合几乎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首盘开始后,中国组合就显得颇为被动,这对跨国组合每次在郑洁/晏紫的发球局中都能制造一定的威胁。第6局,佩斯克/斯齐亚沃尼终于抓住机会,在中国选手的发球局中破发取得4∶2领先。中国组合在第9局本有扳平机会,但她们在30∶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对手艰难保发,以5∶4领先。顽强的郑洁/晏紫随后挽救一个盘点,并成功破发后将比分追至5∶5。可惜她们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稍显松懈,被佩斯克/斯齐亚沃尼抓住机会破发,并最终以5∶7丢掉首盘。

  在经历了首盘的失利后,两位中国选手在心理和身体上都尽显疲态,对手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郑洁/晏紫并没有轻易放弃比赛,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她们将比分追成4∶4,但关键时刻佩斯克/斯齐亚沃尼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后,以6∶4获得全场比赛胜利。

  [伤病渐成金花难题]“脚伤对比赛有一定影响,开始阶段想跳都跳不起来。”郑洁赛后的话值得中国女网警惕。不但是这对金牌组合,李娜和彭帅近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因伤病问题而影响了发挥。在中国女网接连创造新成绩的同时,我们是否也应该警惕,不要透支了她们本就不长的职业生涯。

  李娜无疑是本届美网表现最好的中国选手,但这位“一姐”赛前一度传出因伤缺席的消息。而就在美网开赛前几天,李娜还需要依靠拐杖才能行走。同样的问题也显现在彭帅身上,首轮与辛吉斯的较量让人们又看到了她复苏的希望,但相对缓慢的移动和远远不能满足需要的体能是彭帅的最大问题。在渐渐走出阴影之后,希望这位天才选手能够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郑洁同样成了伤病的牺牲品,无论是在单打抑或是双打赛场上,膝伤的阴影一直都伴随着这位四川姑娘。在越来越多参与高水平赛事的同时,如何解决好连续征战与出现伤病之间的平衡,将是女网姑娘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