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焦点]为齐大哥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锋线今晨一起复活勇挫新科世界冠军意大利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随着亨利的进球,法国队锋线集体复活。凭借戈沃的梅开二度和亨利的推射,法国今晨在法兰西大球场以3比1完胜世界冠军意大利,为齐达内报了世界杯决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锋线包揽进球

  放弃上一场进球的萨哈,用一直在国家队打边路的戈沃出任中锋,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做法有些出人意料。而戈沃只用了70秒,就将问号拉成了感叹号。马卢达的角球被解围后,马克莱莱顺势直塞左路的加拉斯。戈沃埋伏在后点,将后者的传中扫入远角。虽然慢镜头显示加拉斯接球时明显越位,但意大利松散的后防难辞其咎。

  此役多梅内克在边路沿用了马卢达和里贝里两匹快马,并且给了他们足够的自由,换来了法国攻击线的活跃。继上场远射攻破格鲁吉亚大门后,今晨马卢达再次内切到中路发炮。他在第19分钟的劲射被布冯挡出,亨利跟进推射,皮球打在卡纳瓦罗腿上弹入近角。

  在马卢达和里贝里的扯动下,

意大利的后防漏洞百出,留下更多空间给戈沃和亨利。第56分钟,萨尼奥尔右路传中,戈沃头槌将球送入远角梅开二度。看着戈沃近乎完美的表现,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萨哈虽然脸色难看,但也无话可说。

  意大利尚未成型

  当戈沃攻入第二球时,身边竟然没有意大利后卫紧逼。直到皮球入网,卡纳瓦罗才飞身争顶,换来与戈沃相撞后双双受伤的结果。连最可靠的队长都走神,多纳多尼的球队颇有点四面漏风的味道。

  由于内斯塔受伤、马特拉济停赛,此役与卡纳瓦罗搭档的还是巴尔扎利。比起缺阵的二人,巴尔扎利正面防守能力尚可,但转身、起动都存在明显不足。当两名边后卫频频压上后,巴尔扎利能力上的缺陷表现得更加明显。

  多纳多尼放弃433阵型后,两名边卫轮番插上显得尤为重要。此役,格罗索和赞布罗塔轮番助攻,多少弥补了中场的失控。由于左路的佩罗塔和右路的塞米奥利突破能力平平,无法为锋线提供足够的支援,令卡萨诺在前场左路陷入单兵作战的困境。吉拉迪诺第20分钟的进球,还得感谢皮尔洛落点准确的任意球。

  直到下半时,多纳多尼先后换上迪米凯莱和因扎吉,形势才略为好转。然而与托蒂相比,迪米凯莱的能力不在一个层次上。无奈之下,多纳多尼在最后时刻将皮尔洛左移。然而,这一扬短避长的做法并未奏效,反而令球队上下更加急躁,在客场输得一干二净。

  

[欧锦赛•焦点]为齐大哥报仇!

  多纳多尼神情落寞

  本报专稿

  

[欧锦赛•焦点]为齐大哥报仇!

  戈沃(中)为法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