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昨晚发布 “福牛乐乐”上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周杰)在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活动6日晚在北京八达岭长城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并发布了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见下图,新华社照片)。

  6日晚的八达岭长城灯火通明,彩旗飘扬。20时40分许,在热烈的掌声中,曾庆红走到发布台前,按下发布装置,顿时,长城脚下焰火腾空而起,长城烽火台上残奥会吉祥物“
福牛乐乐”的大型造型与大型奥运会景观“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相互呼应,整个活动现场鼓乐齐鸣、欢声雷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发布活动上致辞。他说,残疾人是人类文明、历史的重要创造者,是建设和谐世界的重要力量。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残奥会,展现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后两年中,我们将按照“同时筹备、同样精彩”的要求,更加努力地工作,向世界奉献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

  刘淇说,北京残奥会的吉祥物,兼具仁德勤勉之风与昂扬拼搏之骨,具有浓厚的中国风格。它将与“天地人”会徽一道,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秀文化底蕴,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融为一体,并向全世界残疾人朋友们送去中国人民最诚挚的祝福:收获幸福,太平祥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菲尔·克雷文分别致辞。

  北京残奥会吉祥物是一个可爱的小牛形象,它具有浓郁的中国民族风格和文化特色,诠释着丰富的作林匹克精神,蕴涵着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与残奥运动员奋发向上的品格以及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完美的结合。

  发布活动上进行了主题为“天地友爱”的文艺表演。

  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以及首都各界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吉祥物发布活动。

  

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昨晚发布 “福牛乐乐”上长城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