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众眼中的北京残奥会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16 今晚报

  2008年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6日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发布后,新华社记者在发布仪式现场采访了部分中、外人士。以下是各界人士的评价:

  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将“福牛乐乐”称之为“多彩的快乐小使者”。他说:“北京残奥会的吉祥物赋予了体育运动更多含意。一方面,体育运动代表了夺取奖牌的竞技精神;另一方面,运动和参与运动给全世界人民带来欢乐和享受。这个多彩的快乐小使者将会吸
引各个年龄层人士的目光,向大家传达残奥体育‘精神寓于运动’这一普遍真理。”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艺术顾问、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认为,“福牛乐乐”的最成功之处在于色彩运用非常得当,“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他说,“色彩很中国。虽然都是大红大绿这些中国农村最常见的色彩,但既有白描,又有黑色线条勾勒,整个形象协调统一。在色彩上,‘福牛乐乐’比福娃还热闹、喜庆。”

  延庆县残联理事长张学说:“之前没想过(吉祥物)会是牛,但揭晓之后感觉的确很合适,很惊喜。‘福牛乐乐’的造型给人一种欢快、乐观、憨厚的感觉,象征着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我觉得,这个吉祥物的发布对于鼓舞残疾人的士气,将具有特殊的意义。”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生李论说:“第一感觉挺不错的。它挺憨厚的,挺符合残疾人的精神。我觉得,它是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一种延续。” 新华社记者 高鹏 汪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