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预赛“高卢雄鸡”快意复仇(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16 今晚报

  

欧洲杯预赛“高卢雄鸡”快意复仇(附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于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巴黎法兰西大球场上演了一场噱头十足的“法意大战”。在这场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的比赛中,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点球惜败的法国队以3比1战胜了意大利队,取得两连胜。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连续两场不胜,已经走到了悬崖的边缘。如果不及时调整状态,也许会继1996年后再次无缘欧锦赛决赛
圈的比赛。

  与世界杯赛的决赛相比,法国队没有了齐达内,里贝里改打前腰,小将戈武首发出场。意大利队方面则有很大的变化,主教练由里皮变成了多纳多尼,托蒂、托尼、皮耶罗、卡莫拉内西、马特拉齐均缺席,吉拉迪诺和卡萨诺被委以重任。

  比赛只进行了两分钟,法国队就由戈武小角度凌空抽射打入一球,取得领先。但给他传球的加拉斯有很大的越位嫌疑。

意大利队几次反击未果后,法国队在第19分钟又把握住了一次机会,亨利的射门碰卡纳瓦罗身体之后弹进球门,法国队以2比0领先。1分钟之后,吉拉迪诺将皮尔洛开出的任意球顶进,意大利队扳回一城。第56分钟,萨尼奥尔斜传,戈武头球得分,打进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球。此后,意大利队全线压上进攻,但未能再攻破法国队的大门,只能接受客场落败的结局。

  从这场比赛来看,法国队较好地完成了齐达内退役后中前场的调整,年轻球员冲劲很足,创造力也不错。反观意大利队,多纳多尼大量弃用

世界杯赛时的功臣,虽然挖掘出了卡萨诺的潜力,但在攻防两方面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