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生不如死 浪费大家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核心提示

  昨晚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对阵新加坡,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多次形成威胁攻势,但可惜始终未能破门。而新加坡队在上半场的一次入球也因手球被取消。邵佳一在比赛最后时刻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四轮过后中国队与伊拉克同积7分,但中国队进球少暂列第二,由于小组前两名可以出线,中国
队问题不大。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朱广沪在评价这场比赛时,用了最恰当的词语:“球员很努力,平局很关键,出线一点问题都没有”老朱还说,“我接受球迷的监督与要求”,言外之意,他已经在内心,做好下课的准备了。

  下课成为焦点

  中新战后,朱广沪已经成了下课的焦点。

  赛后,除了外交辞令,老朱还能说什么呢?他的队员已经尽力了,他也尽力了,但比赛就是打平了,他能有什么办法?

  为了这场比赛,老朱做了最大程度的努力。比赛中,他在场边的喊叫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指挥。上半场,有一个镜头很耐人寻味:当阿夫拉莫维奇强烈抗议裁判判罚新加坡队在

中国队禁区内进攻无效的时候,老朱大力地挥动左臂,“快啊!反攻!”这时候,比赛仅仅开始二十多分钟,足以说明老朱赢球的迫切心情。

  队员也做了最大程度的努力。无论是长途跋涉的邵佳一,还是首次回归的郑智,都表现出了认真的姿态,几乎全队的队员都想通过赢球,来减轻老朱肩上的压力。但是,王栋的射门高出门楣,邵佳一的小角度劲射被扑出,杜震宇杀入禁区,还是没破门。“这场比赛队员们很努力……”老朱赛后只能说感谢。

  对于平局是否对后面的出线会有一定的影响?老朱比赛后,保持着清醒:“有这一分非常关键,出线一点问题都没有。”他还说:“两场比赛只攻进了一个球,这个结果我们确实很遗憾。因为在比赛中我们曾经创造了很多机会,当然这里有运气因素,也有实力因素。”

  终于现了原形

  自我封闭只是阿Q精神的一种体现。

  国家队当了这么多年的阿Q,昨晚终于现了原形。从济南封闭到新加坡继续封闭,国家队最后封闭出来的结果就是零蛋。

  主场险胜新加坡队后,原本以为国家队在天津的遭遇仅仅是一个意外,新加坡不足以成为国家队的“一个坡”,但是,昨晚的客场之战过后,完全把球迷的信心击落到了谷底。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0∶0的比分仍未改变时,首回合打进致胜点球的邵佳一被红牌罚出场外,这完全是一个讽刺,而中国队全场狂轰滥炸,但就是得势不得分,只能收获0∶0。

  上场比赛后,部分国脚把没有进球的原因归结为主场心理压力太大。现在,到了海外了,没有心理压力了,照样不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没有延续上一场的运气,裁判不仅没判罚点球,反而给了邵佳一一张红牌。从慢镜头看,邵佳一的“肘击”并没有故意的嫌疑,但裁判却果断地掏出了第二张黄牌,将邵佳一罚下场,这次判罚不知道算不算亚足联回敬给中国队的一记耳光。

  观看这场国家队的比赛之后,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会对

国足彻底失望。从今往后,国家队开始与东南亚足球平起平坐,这难道不是足球改革十三年来的悲哀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