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切为08奥运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虽然国家体育总局还没有正式下文批复,但是这两天在北京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已经做出决定,CBA新赛季将大幅缩水,其中包括取消南北分区制,本区主客场四循环制也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增加外援的上场时间,同意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给进入季后赛球队输送人才,这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

  一夜回到三年前

  取消南北分区,采用双循环赛制,外援四节五人次。积分靠前的8个球队进入季后赛。这样的赛程与三年前的CBA没有任何差别。惟一的变化则是二次选秀,未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可向前8名球队输送外籍球员和本土球员各1名,外籍球员采用倒摘牌制,本土球员采用正摘牌制。本土球员应属于国家集训队队员或各项技术统计必须在前20位。同时,为了给亚运会让路,11月8日左右联赛将停赛50天。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篮管中心缩短赛程只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来办的,但关于这些新办法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们征求意见后会很快将其列入新赛季的规程中。”同时他也表示,“我们希望多采取一些措施来弥补赛制变化带来的损失,保证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

  上海

男篮好开心

  以前隅于南区实力强过北区,上海东方男篮虽然在所有CBA球队中的排名一直在前八以内,但始终进不了季后赛。如今,赛制为了奥运会让道,这对于备战中的东方男篮来说就好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全队上下都举双手赞成中国篮协的这个决定。

  昨天下午的训练,由于腰伤尚没有完全康复,队中主力刘炜并没有参加全队的高强度训练。而是选择在旁边投篮试试手感,随后进入力量房做力量训练。谈到今年联赛赛制的变化,刘炜坦言自己也是昨天上午才知道这件事情的:“上午才知道,今年的联赛赛程缩短到30场。而且也取消了南北的分区,我想今年的比赛竞争会更激烈。作为我们队来说,虽然年龄的结构比较年轻,但我们会加强跑动和冲劲,在打法的变化上也会比去年增加很多。非常期待比赛的来临!”

  而球队主教练李秋平和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都表示,上海男篮在整个CBA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以前的分区对上海男篮来说有点吃亏,但现在好了,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更加大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