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秋天你掉头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到了秋天,天气凉快了。清晨起床人们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头发,专家说这并不奇怪,少量的脱发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头发脱落很多就应该引起注意了,此时,除了尽快到医院看医生之外,还要自己给自己找找原因。你是否过于劳累?精神是否过于紧张?你的生活规律吗?你的饮食合理吗?

  注意合理的营养,有利于头发生长和保持头发的颜色和光泽。经常食用富含B族维生
素及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瘦猪肉、牛肉、鸡、鸭、花生、黄豆、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对保护头发很有好处。一定要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科学护发十分重要,洗发和烫发不宜过勤。另外,日常生活要保持心情舒畅,劳逸结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