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枣有营养但不可“乱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枣的营养十分丰富,含糖量在19-44%之间。干制的红枣含糖量高达50-87%,每100克果肉发热量为309千卡,与大米、精白面粉相近,果实还含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元素,如钙、磷、铁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成熟的鲜枣维C的含量极为丰富,每100克相当于同等重量苹果的100倍,柑橘的15-20倍,比猕猴桃含量高3-4倍。并且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的重要种类,所以才有民间流传的“天天吃仨枣,一辈子不见老”的说法。

  但是,吃枣是有“窍门”的。一、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枣中的维生素可分解破坏维生素K,降低其治疗作用。二、不宜与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能够破坏枣所含的维生素。三、不要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很容易使枣子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四、服用退热药时禁忌食枣子,因为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弱对药物的吸收速度。五、牙痛、下腹胀满、大便秘结者不要吃枣,特别应该提醒的是忌与葱、鱼同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