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果?果汁?果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7 中国体育报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各种新鲜味美的水果,还有琳琅满目的果汁、果酱、果泥。这么多甜蜜的诱惑可不要变成身体沉重的负担,怎样选择更健康呢?

  ■果汁

  果汁来自水果的液体部分。根据国家标准,果汁饮品分为纯果汁、果汁饮料和果味
饮料三种。只有果汁含量达到100%才能叫果汁、纯果汁或100%纯果汁。果汁饮料是在果汁中加入水、糖液等调制而成的,要求果汁含量不低于10%,果味饮料则要求果汁含量不低于5%。后两种果汁含量较少,并且添加了香精、人工色素等添加剂,不如纯果汁营养价值高。所以,最好选择纯果汁,它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鲜果中的各种营养成分,不仅能让我们享受到天然果品的香味,同时还能保证丰富的营养,适宜每天饮用。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购置了榨汁机,随时喝到新鲜的水果汁已经是很方便的事了。不过也有营养专家提醒,水果榨汁后,摈弃了新鲜水果中富含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保健功效,还能有效地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所以,除了牙不好的人外,水果最好不要榨汁喝,直接食用营养更全面。

  温馨提示:果汁还是越纯越好!

  ■果酱

  果酱的主要成分就是水果和糖,一般是选择口味较酸的水果,加入糖或

蜂蜜,经过加工最后制成香甜可口的果酱。有很多喜欢DIY的人,可以尝试自己动手做果酱,味甜味淡由自己调整,量多量少也凭自己的喜好,可夹面包、佐酸奶或添于红茶。如果用一只漂亮的玻璃瓶,装入自制的果酱送人,也不失为一份独特的礼品。

  温馨提示:果酱的热量很高,下决心

减肥的你可要三思而后行哦!

  ■果泥

  果泥是一种新时代的水果产品,也是一种很前卫、健康的吃水果方式。它省却了吃新鲜的水果的麻烦:用水洗,用刀削皮,吃过之后要洗手。这种不用洗,不用刀的方便果泥,让各种口味的新鲜水果经过加工存放在小杯里,使懒人们可以轻轻松松、随时随地吃到水果也吃到营养。不过在把水果制成果泥的过程中,营养成分会有一定的流失,所以,果泥的营养价值比起水果来还是略逊一筹。

  对于老人和婴儿,由于其牙齿功能不好,吞咽能力较差,可以适当地以果泥来替代水果。

  温馨提示: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是勤快一点吧!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王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