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大冬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2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梁学增 耿香华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9月6日在哈尔滨举行。图为大会会场。本报记者郭存发 摄

  

  图为大体联杂志刊载的《冰上的天堂》。

  本报6日讯6日上午,程幼东副省长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的大冬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上强调,全力抓好七项筹备工作。

  一、抓好以大冬会项目工程和市场开发为重点的硬件建设。一是对今年确定的开工建设项目,要抓紧进行设计和论证,争取尽早开工。二是把雪上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作为工程建设重点,做好迎接国际大体联检查和技术审定的准备。进一步加快电视转播、亚布力滑雪场公路、铁路、电力、水利等配套工程的规划和设计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筹资力度。在保证省里投入和争取国家支持的基础上,加快市场开发的实质性推进,多渠道筹集赛会资金。

  二、抓好竞赛日程安排和

宏观调控等软件建设。一是编制完成竞赛总日程,确定具体比赛项目和开幕时间,尽早通过国际大体联批准。二是在9月底前绘制完成筹备工作计划网络图。组委会各部门将按照计划网络图所规定的任务、时间,全力组织开展工作。三是适时组建和启动技术部、大型活动部、法律事务部的工作。

  三、做好迎接国际大体联考察的准备工作。9月份国际大体联将派考察团到我省对以亚布力为重点的雪上场地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审定。对此,在4个方面做好迎检准备。一是对考察内容、项目、时间和地点等做出周密细致的安排。二是积极推进有关设施建设进度。三是由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牵头,各有关新闻单位配合,抓紧进行迎接国际大体联考察的有关图片、录像片和资料的收集及宣传环境的布置。四是准备好向国际大体联汇报材料的起草和翻译工作。

  四、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全省人民的东道主意识和参与意识。加强组委会官方网站建设,特别要策划好英文宣传网页,充分利用网站传递信息快捷的优势,搞好网上宣传。积极做好会徽、吉祥物向国际大体联的报审工作,争取尽快通过审定。

  五、加强运动员的训练。坚持一手抓筹备,一手抓训练,确保我省运动员在大冬会上取得良好的成绩。

  六、积极开展校长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根据惯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一般都要在赛会前,举办一次世界各国著名高等院校参加的校长论坛会议。经研究,哈尔滨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冬会校长论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牵头举办。

  七、加强组委会自身建设。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筹备工作,必须加强组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工作人员自身建设,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