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聊淡出个“球星”来——记新加坡五名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57 中国体育报

  古代先贤们老早就给我们留下一句经典名言“矬子里面拔将军”,这为我们避免很多麻烦,当我们对一场实在分不出高下,回忆起来近乎一团糨糊的比赛选择亮点时,我们终于有法可循,有章可依。

  让人感受最深的当然是新加坡队中的无论从相貌还是球风上都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五大外援。

  他们中最对中国队不利的是普瑞沙斯·埃穆耶拉耶,这位原籍尼日利亚的黑人球员场上位置是盯人中卫,他将近1.85米的身材和强壮的肌肉让中国队员们很难抢到头球落点,即便能有些机会,也因为他的干扰而麻烦重重。值得注意的是他目前还同时是新加坡国奥队的主力球员。

  而在比赛中处处显示老油条精神的丹尼尔·本纳特一定让中国队烦恼,这名前英格兰球员自从来到新加坡之后,终于找到了成为基恩和杰拉德的感觉。尽管无论从技术还是从进攻意识上看,他都不可能进入英超英冠,甚至进入中国联赛都很难,但他仍被评为2001年当年度新加坡的“足球先生”,在2002年他正式加入了新加坡国籍。如果说他的优势,那就是力量很强,防守起来下脚凶狠。百分百靠身体立足的球员。他多次明目张胆的犯规后又“阴险”的做友好状的做法让人很难忘记。

  穆斯塔菲格·法赫鲁丁是前塞尔维亚球员,目前充当新加坡队后腰,和大部分东欧球员一样,他的技术朴实,风格低调,但他拥有新加坡本土队员不具备的身体力量和一定的头球能力。至少在新加坡队的这个位置上,他的出现还是具有相当意义。不过和中国的优秀球员相比,他确实毫无出色的地方。

  伊蒂米·迪克森是这场比赛中被中国电视解说员喊过最多的新加坡队员,因为他总是有机会溜进中国的危险地带。他原籍尼日利亚,有意思的是他外貌和马克莱莱有点相似。2004年加入新加坡国籍,他曾帮助全队获得了老虎杯,是幼狮队的主力后腰。他是新加坡后排插上得分的关键人物。不过和他那些在欧洲的尼日利亚球星兄弟们相比,他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差点火候。

  对中国球门威胁最大的无疑是埃马·古卡维斯,这个前巴西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犯规在先的进球,以后又在争顶过程中飞踹

中国队曹阳,这点和传说中的巴西低级联赛风格很像。技术相对细腻的埃马打过12场国家队比赛,进球3个。但是在最后阶段他屡屡错过机会还是暴露了他为什么无法在更大俱乐部立足的原因。

  最近几年,新加坡足协开始了“新加坡外国人才计划”,大力引进国外高水平运动员,特别是在力量和身高上有明显优势的球员,通过改变国籍的方式为新加坡队效力。这一计划的实施让新加坡队尝到了不少甜头,对亚洲球队也是个逐渐浮出水面的威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