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雨打扰美网第9日比赛——郑洁/晏紫停止前进脚步——中国仅剩晏紫一人参加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美国东部时间9月5日是2006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第9个比赛日。当天的比赛大部分因雨延期,可是在大雨降临前结束的3场比赛中产生了一个坏消息,中国组合郑洁/晏紫以5比7和4比6负于捷克选手佩斯克与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的跨国组合,无缘女双四强。

  郑洁/晏紫在本赛季已经夺得六项双打冠军,其中包括两项大满贯冠军。不过这对组合在美网的比赛中却遭遇了重重阻力,在前两轮均是打满三盘涉险晋级。本次对阵6号种子
佩斯克/斯齐亚沃尼,郑洁/晏紫仍然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第一盘双方在前4局各保两个发球局。佩斯克/斯齐亚沃尼在第5局率先打破僵局,郑洁/晏紫则在第10局破发成功,将比分追成5比5平。佩斯克/斯齐亚沃尼随后连下两局,以7比5先下一城。

  第二盘,佩斯克/斯齐亚沃尼一上来就破掉了郑洁/晏紫的发球局,中国组合表现得相当顽强,在前8局与对手战成了4比4平。佩斯克/斯齐亚沃尼在第9局顺利保发,随即在郑洁/晏紫的发球局发动了猛烈的攻击。郑洁/晏紫在艰难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还是被对手破发。6比4,佩斯克/斯齐亚沃尼拿下第二盘,从而将郑洁/晏紫挡在四强之外。

  本场比赛是郑洁/晏紫与佩斯克/斯齐亚沃尼在职业生涯中的首次交手。佩斯克/斯齐亚沃尼凭借快变的节奏和主动上网的战术成功抑制了郑洁/晏紫的发挥。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佩斯克/斯齐亚沃尼都占有明显的优势。在郑洁/晏紫夺得两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对手对这对中国组合的研究已经越来越透彻,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她们的比赛难度,另外郑洁的脚伤也影响了她的发挥。赛后郑洁表示,“我们对这个组合不是很了解,对她们的节奏和速度不怎么适应。”

  在郑洁/晏紫出局之后,中国女网在本届美网就仅剩晏紫一人,她将于纽约当地时间9月6日和

澳大利亚选手佩里搭档出战混双第二轮的比赛,他们的对手是美国组合维尼亚·金/斯帕迪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