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冬会圣火在长白山采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9月6日上午,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位于吉林省安图县境内的长白山北坡八号台垭口举行。

  上午8时30分,置于海拔2691米的太阳能取火器上方骤然升起的火焰打破了凝固的寂静,18岁的少女郭蕊手持圣火采集棒,利用太阳能取火器将取火棒点燃。第6届亚冬会组委会副主席、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用采火棒点燃火种盒,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将火种盒递交到体
坛名将李佳军、王凌的手中。李佳军、王凌护送着火种盒,向山下走去。亚冬会圣火火种将封存在火种盒中运回长春保存在亚冬会组委会,按照惯例,亚组委将会在近期内举行圣火火种保存仪式。

  据第6届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介绍,此届亚冬会将是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目前,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中已有43个国家或地区书面或口头报名,3000多名运动员将在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的赛事中尽情演绎冰雪运动无穷的魅力。

  第6届亚冬会点火仪式将于10月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由此拉开火炬传递的序幕。为了扩大参与范围,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火炬传递的行列中来,此届亚冬会也将采用电子火炬网络方式进行传递。在此之后,象征着“和平、友谊、创新、发展”的圣火将于2007年1月28日在长春市五环体育场点燃主火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