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K教练:我来负责 科朗格洛:这很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4 世界体育周报

  K教练是一个好人。

  他把事情想得特别周到,努力做到保护所有人的积极性。美国队训练的时候,如果是5对5,就总有两个人闲着,他通常会走过去跟他们聊几句,不让他们过得太别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输的球队祝贺赢的球队是礼节方面的规矩,但K教练赢球的时候也要恭维对手,避免对手的主教练坐在那里太尴尬。那天美国赢了德国,大家都问他关于如何防守诺维茨
基的问题,他一方面要讲出本队的道道,另一方面还不能贬损到诺维茨基,把他里里外外夸了一遍,那个分寸感拿捏的叫一个仔细。

  输给了希腊,K教练不用再担心分寸感的问题了,他可以尽情夸奖对手,“我和雅纳基斯年轻的时候就认识,不过我们现在都老了,其实在我的整个篮球生涯中,我都认识他。他的队伍能打出今天这样的比赛,我一点都不奇怪,他的队伍就像他当年打球那样顽强。他们今天打的是美的篮球,我们输给了一个伟大的球队。”

  发布会上,K教练的脸色始终都很难看,他坦言:“他们的进攻击败了我们的防守。作为一支球队,我们输赢都在一起,但是作为主教练,我对输球承担全部责任。我们的终极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这是一次长途旅行,不是短途。今后两年我们对国际篮球的认识会更深刻。”关于责任的话题,在短短的新闻发布会上,K教练提了两次,可见他对此是非常在意的。

  K教练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同样面色凝重的美国队领队科朗格洛在会场外面的走廊里接受了采访,他先介绍了美国队的情况,“更衣室的气氛非常不好,小伙子们都被伤到了,K教练也是一样,他们情绪不高。好在我们明天就打三名决赛,不用在这种情绪中等两天。”

  科朗格洛表示:“NBA与国际篮球规则的不同,对于球队来说,确实是一个问题,比如说有的动作在NBA里没问题,在这里就是犯规。而且阿根廷队、希腊队经常在一起打球,我们也需要这样。明年我们需要参加美洲区的奥运会资格赛,至少明年夏天,我们可以在一起。”

  关于球员人选的问题,科朗格洛明确表示,会在后卫位置进行调整,“我们需要更有经验的后卫。”与K教练一样,他也谈到了终极目标的问题,“这个队伍是为北京奥运会成立的,我们可不能把孩子与洗澡水一起倒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