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增强仍有两大变数 阵容中缺少一个"匪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4 世界体育周报

  希腊队大比分战胜中国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斯潘诺里斯:“你今天的表现是不是证明了,你可以成为姚明的队友?”小斯不动声色地回答:“我不认为我需要证明什么,姚明有一个赛季的时间看我打球。”

  话虽然说得挺冷淡,但其实他对姚明非常尊重,中希比赛一结束,他和姚明就握手寒暄了几句,正好这个时候中国队要在中场围个圈互相鼓励一下并向球迷致敬,姚明归队,
小斯就在圈子外面等着。姚明完了事,两个人就并排着边走边聊,直到进入混合采访区姚明被中国记者们叫住,才算告一段落。姚明还不忘与小斯示意一下,像是在说,你先过去,我这里有点事,一会儿就来。

  斯潘诺里斯是希腊队的“第7人”,因为在主教练雅纳基斯的战术安排中,他和队内的头号球星帕帕洛卡斯都不首发,都是等第一节打到一半的时候再出场,如果帕帕洛卡斯算第6人的话,那他只能是第7人。但他这个第7人在球队的出场时间可以排进前三,场均得分则是全队第一。

  虽然小斯以得分后卫为主,但是遇到对方紧逼或者本队阵容变化的时候,他打组织后卫也没问题,对美国一战,对方逼得紧的时候,他和帕帕洛卡斯轮番运球过中场,连破紧逼带组织进攻,一气呵成,没有任何慌乱,全场拿下全队最多的22分。

  小斯的罚球极准,美国队曾经两次对他的三分线外投篮进行犯规,结果他6罚全中,而且他的场均罚球得分和罚球命中率都可以排进赛事的前十。

  小斯与另外一名

火箭新人巴蒂尔的接触倒是不多,但两个人也打过照面,小斯在正面的三分线外跳投,正好巴蒂尔在那里防守,顺势一盖,给了小斯一个帽。

  世锦赛之前,巴蒂尔在NBA里只能算是一个二流球员,防守强于进攻,露脸的机会不多。作为K教练在杜克大学的爱将,他差不多是“走后门”进的梦七,至少大家一开始都这么想,大家还认为,他会是前几个离开的人。但没想到,他不仅凭借防守上的能力占住了脚,还凭借进攻上的能力挤走了鲍文,更凭借攻守兼备进入到主力阵容。

  可以说,巴蒂尔是此次美国队最大的发现(当然,如果把安东尼的篮球智慧算作第一大发现的话,那巴蒂尔就是第二大),他总会被K教练安排去防对方的“大型”人物,如姚明、诺维茨基、博古特那样的,也完成得不错。而且,他的三分球才能还被发掘了出来,由于他在进攻中参与不多,所以总能躲开对手的关注,而像詹姆斯这样的队友一旦突破不成也能想到他,所以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度排在赛会的第一位,最终21投10中的数据也相当了得。

  如此说来,

火箭队的买卖作得实在划算,范甘迪只需参照雅纳基斯和K教练对二人的使用照猫画虎,即可使火箭的能力大增。

  但是,也存在两个变数。第一,范甘迪是那种“轴人”,不一定愿意按照雅K二教练的思路走;第二,姚明、

麦迪、斯潘诺里斯、巴蒂尔都是好好先生,阿尔斯通也是“改邪归正”的人物,火箭队缺一个“匪徒”,至少也缺一个“坏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