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国少战平对手 "103"平"106"其实很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7 新华网

  国足0比0新加坡队 国少3比3越南队

  时间都是昨天,地点都是新加坡。中国足球不同级别的两支国字号球队在与东南亚球队交手时纷纷收获平局。国少队从0比2落后,到最后时刻扳成3比3平了越南队,看起来有些拼搏到底的悲壮,但其实平局来得有些侥幸;而国家队0比0平新加坡队,虽然整场比赛占据控球优势,但是对于拿下对手,国家队却是一点辙都没有。也许,从昨天到未来的某个时
间内,我们都得改变以前的看法,那就是东南亚球队和咱们的队伍比起来,不再鱼腩。

  亚洲杯

  兵强马壮 国足无奈新加坡

  即便把所有最强的球员都叫到了遥远的新加坡,即便史无前例地施行了全封闭集训,可国足仍然让人再次失望了。昨晚,中国队在跟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纠缠了90分钟后,0比0与对手战平。比赛的最后时刻,邵佳一还用一种不光彩的方式让中国队又一次染红。

  在从北京启程的一刻,国足主帅朱广沪很低调:“先保平局,再争3分。”而在抵达了新加坡之后,在邵佳一准时回来之后,朱广沪的目标变了:“我们要争取获胜,拿到3分。”国足就是带着这样的目标走上昨晚新加坡国家体育场的草坪。然而,夺得3分的目标、良好的自我感觉以及郑智、邵佳一这对“双核心”,却并没有让中国队的场上队员有任何与以往不同的表现。

  比赛刚刚开始,中国队就用韩鹏这个高点向新加坡队施压,整场比赛的基调似乎从这一刻就已形成。但是,新加坡队对中国队的这种进攻办法早有准备,无论是韩鹏、邵佳一,甚至是不时插上进攻的李玮峰,都没能从新加坡高大的后防队员身上讨得任何便宜。而在高空优势无从发挥时,中国队却连怎么打好地面进攻也忘得一干二净,所以尽管场面上稍占主动,可中国队根本找不到得分机会。

  0比0,国足终于没能延续上一场最后时刻赢球的好运,尴尬地与新加坡队握手言和。而就在比赛马上就要平淡收场时,万里迢迢从德国赶来的邵佳一故意肘击对手被罚下。这一幕与8月16日主场对新加坡队比赛中赵旭日的丑陋表现如出一辙,当值的孟加拉主裁没有任何犹豫,红牌!中国队又一次在同样的对手面前输了人。

  亚少赛

  最后时刻 国少逼平越南队

  昨天,U17亚少赛D组第二轮比赛在新加坡继续进行,中国国少队凭借一个点球和两个头球3比3打平越南队。

  作为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国少队首战凭借王永鑫终场前的任意球破门一球险胜叙利亚队,这让球队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主动。志在必得的国少队在开场后就向对方球门发动一波波进攻,不过后防却出现了漏洞。第29分钟,周云防守时漏顶,越南队球员快速插上,单刀破门。3分钟后,国少队门将刘殿作镇守的球门再次被敲开,又是国少队后卫队员的失误,送给对方单刀,越南队2比0领先。上半场结束前,越南队还有破门机会,不过没能改写比分。

  易地再战,两球落后的国少队没有退路,只能继续加强进攻。第63分钟,国少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越南队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吹了点球。王云龙顶住压力将球打进,国少队将比分扳为1比2。随后,一名越南队员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但是国少队的快乐没有持续多久,第71分钟时,又是一次失误,越南队利用反击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比1。

  又一次两球落后,国少队只能用长传冲吊的方式来威胁对方球门。在第79分钟时,王云龙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第89分钟时,国少队再次进球,这次是马龙,他在门前头槌建功打进了国少队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球。最终,国少队与越南队3比3打平。

  【主帅论道】

  朱广沪:这一分拿得很关键

  0比0,当中国队用一个更加难看的平局结束了客场的中新之战后,国足主帅朱广沪居然还是没有生气。在赛后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朱广沪心平气和地说:“客场拿到1分也很关键,而且中国队小组出线没问题。”

  “这场比赛队员们很努力,但是我们在机会把握上还需要注意。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当中国队整场比赛没有一个进球,哪怕是一个绝对好的得分机会的时候,朱广沪却还在赛后这样说道。而谈到这场平局对中国队小组出线有没有影响的时候,朱广沪用相当肯定而又平静的语气说:“有这一分非常关键,对于以后的出线一点问题都没有。后面我们中国队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出线的。”

  目睹了自己最倚重的邵佳一用极其不理智的举动领到红牌,朱广沪却仍然在打圆场:“对这种不冷静的行为,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球队都有很大的影响,这种行为以后必须要杜绝。在他被罚下之前,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邵佳一是昨天早晨刚刚与球队会合,今晚他还要坐飞机回德国。”言外之意,朱广沪实际上还是在为邵佳一进行辩解,理由也简单:邵佳一真的很辛苦。

  【聒噪不休】

  “103”平“106”其实很合理

  没有震耳欲聋的“朱广沪下课”,也没有让人心酸的“国家队解散”,可中国队还是拿不下一个全场几乎没有任何威胁进攻的新加坡队。亚洲排名第15,几天前我还在为此有些不平,但现在觉得:亚洲十五,真的并不为过。

  打新加坡队还要拼尽全力,还要把所有在海外踢球的最好球员都叫回来?如果放在过去十年的国家队,这简直就应该是个笑话!无论在米卢时期的中国队,甚至是在遭到“批判”的哈恩时期的中国队,都不会发生打新加坡队居然无法破门的事情。可这样的事就发生在朱广沪和他带领的这支国家队身上了。

  其实就在这场有些“耻辱”的比赛之前,我想每个国脚都会动容:当演奏中国国歌的时候,现场的歌声震耳欲聋。而在比赛中,旅新华侨、留学生为中国队的助威声音,甚至还压过了新加坡本土球迷给主队的助威声。可我们的国脚却在这样好的氛围中碌碌无为,在那些热血球迷的注目下,仅仅收获了一个并不光彩的平局。我有点怀疑,当国脚们听到看台上那带着哭腔的《歌唱祖国》响起,他们作何感想。

  我们一起看看新加坡队的世界排名:106位,在亚洲就排在中国队之后列第16,而国足用对阵新加坡队0比0的比分告诉了我们,两支球队的确是旗鼓相当的,从这一点来说,国足排名世界第103,亚洲第15,真的挺客观。一个103,一个106,打平,其实很合理的。

  【火线打分】

  李玮峰:6.5分。在迟迟不能取得领先的时候,大头是最着急的一个,但两次有威胁射门均失之毫厘。郑斌:5分。几乎看不到他的表现,长期坐国足的冷板凳,郑斌已然不怎么会踢球了。

  李铁:5分。在海外踢了那么多年,还是让人失望,上半场的几次转移、传球失误,还显得特别业余。

  郑智:6.5分。中国队进攻最有力的武器,有点威胁的球都出自他。但还是显得跟球队不适应,离开的时间很长么?

  邵佳一:5分。整场比赛表现一般,而最后时刻故意肘击对手领到红牌,还给中国队抹了黑。

  王栋:7分。中国队少有的亮点,突破、传球样样都好,可惜错过了全场最好的那次得分机会。

  【形势分析】

  国足让新加坡队看到希望

  当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刻,中国队的球员们的脸上一副茫然,因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前景要继续模糊下去;新加坡队球员也是一脸茫然,因为原本以为会提前结束的亚洲杯

预选赛征程,却又一次重新摆回到他们的面前。

  0比0战平新加坡队之后,中国队在已经结束4轮的情况下积7分暂列小组积分榜榜首,领先少赛一轮的

伊拉克队1分;而新加坡队则在4轮比赛积4分,仍然存在着小组出线的理论可能,而巴勒斯坦队则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以3分小组垫底。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亚洲杯预选赛规则,每个小组将出线两支球队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然而,在中国队被新加坡队逼平之后,现在小组出线形势顿时变得模糊起来,从理论上讲,在中、新两队只剩两场比赛,伊、巴两队还剩三场比赛的情况下,每支球队都存在着出线可能。

  这种复杂的形势也终于把朱广沪和他率领的中国队逼上了绝路:后面两战,若想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就必须确保两战全胜或是一胜一平。(郭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