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种方式 您可与垒球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4 法制晚报

  

三种方式

  ①

  

三种方式

  ③

  

三种方式

  ④

  

三种方式

  ②

  ①球棒(1000-4000元)

  ②球(30-60元)

  ③头盔(400元左右)

  ④手套(3000-4000元)女垒世锦赛虽然结束但它掀起的热潮才刚刚开始记者搜罗北京几个可以打球的地方并作推荐

  三种方式 您可与垒球亲密接触

  慢投垒球简单易学体校设有棒球专业Tee-ball适合少年儿童装备种类较多而且价格不菲

  女垒世锦赛虽然结束了,但它掀起的垒球热潮才刚刚开始。挥棒、击球、跑垒、接杀……看过女垒比赛的您有没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也想亲身体验一下这项充满智慧的运动?为此,记者搜罗了北京屈指可数的几个可以打垒球的地方,总结出与垒球“亲密接触”的三种方式。

  大众娱乐型

  慢投垒球简单易学

  慢投垒球是由棒垒球运动衍生出来的体育休闲运动。

  它继承了棒垒球运动团结协作、勇敢智慧的特点,突出了棒垒球运动的游戏性,同时又简化了复杂的棒垒球规则,降低了击球难度,简单易学,运动量适中,男女老少可以同场竞技,是业余爱好者初次接触棒垒球的最好项目。

  在规则上,慢投垒球与正式垒球比赛有所不同,主要是在投球上要求高抛投球,以限制球速。此外在场地和球员数量、球员装备等方面也不尽相同。

  慢投垒球在棒垒球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十分普及,是棒垒球运动的群众基础。

  参与方式

  只要穿运动服和运动鞋

  位于奥体中心训练场旁的北京兄弟联盟棒球俱乐部是北京惟一一家开展慢投垒球运动的俱乐部,每周六下午他们都在奥体中心国家女垒的训练场里举办活动。

  只要喜欢棒垒球运动就可入会,不需要准备任何装备,只要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就可参与。该俱乐部提供场地、装备、教练和饮用水。

  俱乐部的负责人戴教练介绍,慢投垒球因为投球速度较慢,很容易上手,一般2-3个小时就可以掌握基本的动作和规则,男女老少都可以打。

  费用:1次课100元,每次3个小时。另有优惠次卡,5次卡450元,10次卡800元,15次卡1050元。

  内容:初学者可在教练的指导下先学习基本要领和规则,掌握后可以参加俱乐部会员间的教学比赛,此外还有机会组队参加每年举办的慢投垒球锦标赛。

  专业培养型

  体校设有棒球专业

  慢投垒球运动适合业余爱好者休闲娱乐,如果真想从事棒垒球专业运动,就要接受专业的训练。目前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设有棒球专业,面向中小学生招生。

  参与方式

  学校5月开始招生

  据了解,该学校的棒球专业从今年5月开始正式招生,采取文化学习和运动训练相结合的办学方式,学生毕业后获得国家认可的小学、初中、中专毕业证书。

  另外,学生毕业时还可作为体育特长生参加全国高考,也可进入首都体育学院及其他体育院校的本科或大专。

  该学校常年招生,招生对象为小学四年级到高三的学生,一年的费用为1.68万元。

  学生普及型

  Tee-ball避免受伤

  Tee-ball是一项棒球启蒙游戏,把硬球换成了软球,球棒也变成了较轻较软的棒子,不需要有人投球,而是将球直接放在支架上击打,然后跑垒。

  参与方式

  3所小学进行试点

  这项运动有效地避免了运动伤害,适合少年儿童参与。西单小学、北大附小、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已经进行了试点,另外还对崇文区17所中学的100多名老师进行了培训并赠送了器材。

  链接·垒球装备

  种类较多价格不菲

  专业的垒球装备种类较多,而且价格不菲。

  棒垒球的必备装备主要有手套、球棒、球、头盔、球服、鞋等。手套300-4000元,球棒1000-4000元,球30-60元,头盔400元左右,棒垒球服套装(包括内衫、外衫、帽子、裤子、皮带)400-2000元,鞋400元左右。

  文并摄/记者 刘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