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尔德隆一罚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3 世界体育周报

  半决赛西班牙对阿根廷的比赛结束前19秒,西班牙的卡尔德隆被对手送上了罚球线,这已经是卡尔德隆本场比赛第4次站在罚球线上了。不同的是,这次罚球异常关键,两队已经战成74平,卡尔德隆的罚球很可能直接决定比赛的胜负。

  场下支持阿根廷队的观众在不断制造着噪音,企图干扰卡尔德隆的罚球,而卡尔德隆看上去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出手了,球却弹出了篮筐。还好,卡尔德隆没有因此看上去显
得极度紧张,他顿了顿,又自然地朝篮筐扔出了第二粒罚球,球进了!

  西班牙球迷欢欣鼓舞。当然,这还不足以令他们疯狂,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阿根廷队还有一次进攻机会,只要他们打进一个两分球,卡尔德隆就很可能因为罚失一球成为西班牙输球的罪人。

  所幸,阿根廷队最终还是浪费了一次绝地反击的良机,卡尔德隆最后罚进的那一粒球,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粒进球。

  西班牙队这一场比赛中被送上罚球线次数最多的是15号加巴约萨,他一共罚了9个球,并且命中率非常高,只罚失了一球。而卡尔德隆就是除加巴约萨外西班牙队罚球第二多的球员。说来也怪,卡尔德隆4次站在罚球线上,只有一次是两罚全中,剩下的都必失一球。

  赛后,有记者问起卡尔德隆是否想过两球都丢的情况,卡尔德隆说:“不,我不会去想两球都罚失的情况,我罚中了一球,我们也赢得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全场比赛西班牙队的第一粒进球也是由卡尔德隆通过罚球所得。当时西班牙队开局被对手打了一个7比0,就是卡尔德隆站出来造了阿根廷队桑切兹的犯规,帮助西班牙队获得第一次罚球的机会,可惜卡尔德隆只罚中了一球。

  终场的红灯亮起时,西班牙球员迫不及待地拥成了一团开始庆祝胜利,他们玩起了“叠罗汉”的游戏,卡尔德隆被严严实实地叠在了下面,虽然全场比赛仅有7分进账,不过这位效力于NBA多伦多猛龙队的无名小卒,在9月1日成为了西班牙队创造历史的功臣之一。

  实际上在目前的西班牙队中,卡尔德隆的数据也不差,他的得分、助攻和抢断都排在全队的前五名,其中助攻和抢断高居全队榜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