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巴约萨:没有加索尔,我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3 世界体育周报

  加索尔不在,谁成了西班牙队决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当然是加巴约萨。

  加巴约萨在9月3日晚上的比赛里手感出奇地好,一共投进了6粒三分球,令人惊叹。事实上,由于加索尔的因伤缺阵,加巴约萨当晚在场上的压力非常大,因为一贯只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投篮上的他,当晚必须分出一部分精力来帮助球队做好防守。可能是一开始还没有适应这样的压力,加巴约萨开场不到两分钟就出现了一次走步违例,直到首节比赛还剩5
分16秒结束时,才在内线接到队友卡尔德隆的妙传上篮得手,从而拿到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分。不过,加巴约萨的这个2分十分重要,正是这2分使得开局以来一直处于落后的西班牙队实现了8比6的反超,并且这一次反超成为了一个转折点,希腊队从此再没有获得过领先。

  然而,加巴约萨的神奇从第二节才真正开始。开局刚1分半钟,加巴约萨就连续命中两粒三分球,帮助西班牙队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5分,在4分多钟后他又投进了第三个三分球!半场结束,加巴约萨的得分已经达到了11分。他还有5个篮板的贡献,在防守上给希腊队制造了不少麻烦。

  希腊队溃不成军,下半场其实已经成为了垃圾时间,而加巴约萨依然继续得分,他又陆续投进了个人的第四个三分球、第五个三分球,直至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23秒,投进了他的第六个三分球,也是全场的最后一粒三分球。

  此后,加巴约萨终于停止了得分,而西班牙赢球也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加巴约萨用20分的高分证明了自己在球场上的价值。并且他还为球队抓下了10个篮板球,其中5个为防守篮板,这说明他在防守上也为球队的胜利出了不少力。当然,球队核心加索尔不在场,这就是加巴约萨需要承担的责任,事实证明了他完全可以做到。

  除了白纸黑字的数据,赛后国际篮联公布的

最佳阵容名单也再次肯定了加巴约萨的实力和功劳,由于表现出色,加巴约萨和队友加索尔一起入选了本届世锦赛的最佳阵容。

  这让加巴约萨一个晚上感受了双重喜悦,在混合区里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时,加巴约萨激动不已,他说:“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现在的感觉,我现在要和朋友还有家人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