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要为八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1 世界体育周报

  从日本回到国内,大郅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团聚,但留给他和家人的团聚时间并不多。回国后第二天,王治郅就和王仕鹏、易建联一起被请到中央台做节目。因为时间紧,大郅甚至只能在访谈的间歇往嘴里扒拉两口盒饭。9月4日下午,大郅回到红山口——八一队的大本营——正式报到。8月30日,参加完“双鹿杯”比赛的八一队也回到北京。接着,他们将一心投入到新赛季联赛的准备中。由于刚回到红山口的大郅还有不少事情需要解决,所以他与全队的合练时间可能会往后顺延。

  中国队的世锦赛之旅已经结束,在大郅心中,他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和姚明配合出最佳状态。在世锦赛期间的一次发布会上,姚明曾经这样形容王治郅对他的帮助:“我就像在沙漠里走了十天喝到了第一口水。”大郅听过后一笑:“我们还要喝更多的水,因为我们还没有走出沙漠。”虽然不知道这沙漠的尽头是什么,但经历了本次世锦赛后,两人用同样的比喻在鼓励着大家什么。

  从世锦赛上找差距,大郅给自己总结了这样三点:“我以后尤其是要多打强对抗,多练强对抗下的投篮,多练行进间的技术等等。”至于自己的伤,王治郅倒不太愿意多谈,“比赛都打完了,还说这个干什么?”

  世锦赛让王治郅最难忘的,是

中国队争夺进入十六强资格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王仕鹏的压哨三分不仅带给了球队胜利,更多的也带给了球队信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永远都不要放弃。那场比赛,我们曾落后过十多分,但最后还是追上来了,而且凭借我们的努力创造了奇迹,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没有放弃。”6场比赛中,大郅有两场比赛得分上了两位数。战斯洛文尼亚那一场,他在最后时刻连得5分为中国队最终获胜作出了贡献。全场比赛他上场35分钟,拿下19分、9个篮板的骄人成绩。这也是他在世锦赛上最突出的一次表现。

  尤纳斯说过,大郅需要更高水平的比赛找回状态,如果仅仅停留在CBA俱乐部,他同样会面临无人能防的局面。再赴美国或者去欧洲闯荡,是大郅继续提升自己实力和状态的最佳方案。但实际上,“再拿一次冠军”已经是大郅回归八一队的使命。没有体制优势,受困于后备力量的匮乏,依靠老将打天下的八一队在近几个赛季走上了下坡路。在大郅回归后,八一队在新赛季CBA里高举至尊鼎的信心大增。夺得CBA冠军将是大郅在世锦赛铩羽后最现实的目标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