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西班牙 直接来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1 世界体育周报

  9月3日晚,在一场不紧张、不激烈、不精彩的决赛之后,第15届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在日本的琦玉闭幕,缺少了加索尔的西班牙队以70比47的低比分战胜希腊队,获得了冠军。美国队在前一天的三四名决赛上以96比81战胜身心俱疲的阿根廷队得到铜牌。

  之前,西班牙在国际篮球领域取得的最好战绩是被东欧国家抵制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亚军。在世锦赛56年的历史上,他们只有一次进入过四强,1982年获得了第四名。即
使在欧锦赛上,他们也只得到过4次亚军和两次第三名,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一次重要正式比赛的冠军。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世锦赛冠军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西班牙队也成为继东道主中国队之后第一支进军北京的队伍。

  奥运会资格之争

  国际篮联在琦玉公布了新通过的北京奥运会12支男子参赛球队的产生办法,除了中国作为东道主、西班牙作为世锦赛冠军外,直接晋级的球队为,欧洲两个,欧锦赛除西班牙外成绩最好的两个队;美洲两个,美洲锦标赛的冠亚军;非洲和大洋洲锦标赛的冠军;亚锦赛除中国外成绩最好的球队。

  剩下的三个名额,将在2008年7月7日至13日的附加赛上产生。附加赛有12支队伍参加,欧洲4支、美洲3支、亚洲和非洲各两支、大洋洲一支,各洲锦标赛成绩靠前的球队参加,具体比赛地点还未确定。

  女篮方面,只有中国、世锦赛冠军、5个洲的冠军可以直接晋级,其他5个名额都在附加赛上产生。

  国际篮联公布最新排名

  世锦赛决赛之后,国际篮联公布了最新的

男篮世界排名和积分,本来有希望在三四名决赛战胜美国之后登上世界第一的阿根廷队,由于失利只能继续排在第二。冠军西班牙队从第5升到第3,亚军希腊从第8升到第6,中国队排名也有提高,但仍然没进入前10,新国家塞尔维亚继承了原来塞黑的排名,居第4。

  国际篮球国家队排名

  1.美国832.2

  2.阿根廷720.0

  3.西班牙619.0

  4.塞尔维亚508.0

  5.立陶宛460.0

  6.希腊429.0

  7.

意大利418.0

  8.法国343.0

  9.德国282.0

  10.

澳大利亚279.0

  11.中国262.0

  12新西兰228.0

  13波多黎各217.6

  14安哥拉206.0

  15加拿大196.0

  16土耳其194.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