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来秋去 国安下岗前锋拎包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0 法制晚报

  

春来秋去

  今晨,米尔顿抱着孩子在国安宾馆挥手告别 摄/安灵均今天凌晨 在与俱乐部的合同解除后 4月来到北京的玻利维亚球员米尔顿与队友告别 乘飞机回国

  春来秋去 国安下岗前锋拎包回家

  他没想到会这么早离开 最遗憾没能进球 甚至没带家人去长城看看 俱乐部称 将按合同作出经济补偿

  “科内塞,保重身体!穆萨,照顾好家人!”今天凌晨,米尔顿在国安宾馆的大堂与两位国安队友进行道别。随后,米尔顿一家四口坐上车,在漆黑的夜色中驶向首都机场。他们乘坐今天凌晨两点的飞机返回玻利维亚。

  北京国安在赛季尚未结束的时候,送走了下岗外援。

  离别·今晨现场

  大人忙着最后道别

  小孩还在一旁打闹

  米尔顿一家的行李不少,同样住在国安宾馆的科内塞和穆萨也帮助自己的队友拎行李。大堂里弥漫着告别的气氛,但米尔顿和科内塞的孩子还在一旁打闹,丝毫不明白今天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科内塞突然说:“哦,给我留个邮箱地址吧,以后咱们常联系。”说着从自己妻子的包里面拿出一个小本交给米尔顿。米尔顿留下邮箱地址又和穆萨寒暄了几句,随后他们钻进了俱乐部的汽车,驶向首都机场。

  离别·对话米尔顿

  4月到来9月离开 “我有三个遗憾”

  出发前,米尔顿在国安宾馆的大厅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米尔顿说:“4月到北京,9月离开,我有三个遗憾。”

  米尔顿说:“第一个遗憾是作为前锋,我没能为国安队贡献一粒进球。这让前锋出身的我感到羞耻。我上场的机会不多,在39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有两次助攻,可能是和球队磨合的时间太短了,再加上现在球队的成绩不错,教练有自己的战术安排。”

  米尔顿接着说:“第二个遗憾是没能在工体踢一场比赛。我听队友说工体的气氛不错,但俱乐部改了主场我一直没有机会亲身体会一下这样的气氛。”

  “第三个遗憾是一直没能带自己的家人去

长城看一看。当初刚来北京的时候认为时间还很长,但转眼就要和这里的一切说再见了。”米尔顿说。

  离别·前途初探

  玻甲劲旅暂时落脚 寻求去欧洲的机会

  回国后,米尔顿将在家中休整几天。下周米尔顿将向玻利维亚甲级联赛劲旅奥利恩特队报到。米尔顿说:“先在本国联赛踢一段时间,欧洲冬季转会开始后我再看看欧洲有没有机会。”

  据米尔顿介绍,奥利恩特队是玻利维亚联赛中的一支强队,但那也只是米尔顿的“临时落脚点”。由于来国安之前米尔顿在希腊联赛效力,所以他的经纪人正在和欧洲几家球队联系。

  离别·国安送行

  告别餐一顿接一顿 俱乐部送福娃留念

  国安俱乐部最近两天一直为这位玻利维亚前锋忙碌着。前天中午俱乐部领导请米尔顿吃了他最喜欢的韩国烤肉,昨天中午俱乐部又安排刚刚从香河返回北京的一线队员和米尔顿吃告别餐。

  此外,俱乐部还送给米尔顿不少纪念品,最让米尔顿家人看重的是俱乐部送的一套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今天凌晨,米尔顿举着福娃说:“这个纪念品太有意义了,说不定奥运会的时候我还会回北京看比赛呢。”

  离别·国安说法

  他没融入球队风格 将按合同进行补偿

  当初米尔顿签订的合同有效期是1年,所以提前解除合同,国安方面将给米尔顿一定的经济补偿。对此,总经理李小明说:“我们进行了综合的考虑,既然米尔顿在队里踢不上球,我们把他留在队里影响不好。在这里他由于无法融入球队的风格而上不了场,但是,他还要去别的地方寻求发展。所以,出于对他负责的态度,我们尽早放他走。”

  对于赔偿问题,李小明表示:“在当初双方签订合同的时候,就写进了‘双方都有权利提前终止合同’这一项,国安肯定会按照合同办事。”

  本版撰文/郭利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