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舒马赫退役无悬念 雷克南接班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10 上海青年报

  雷克南进法拉利、舒马赫退役、阿隆索进迈克拉伦,F1如今最红火的三车手,随着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雷诺车队正式宣布车手阵容,结局几乎已经注定,现在要等待的,只是在蒙扎听舒马赫亲自宣布,而据德国多家著名报纸报道,舒马赫宣布退役决定,只存在在周日下午还是在周日晚上的问题。 本报记者陈宏

  雷克南几无悬念

  昨天下午,雷诺队正式宣布,由试车手科瓦莱宁与费斯切拉搭档,并肩征战2007赛季。这个消息表明,之前猜测的“雷克南可能去雷诺”,已经彻底破灭,而在同时,法国也有多家著名媒体爆出法拉利车队经理托德的专访,称法拉利“对吉米一直比较欣赏”,也因此,雷克南去法拉利的概率几乎已经达到百分之百———关于雷克南去向的猜测,一直只是在法拉利和雷诺之间选择。

  雷诺车队经理布里亚托利,在昨天也宣布了自己将与雷诺续约到2008年,而外界主要的关注焦点则是在新军科瓦莱宁身上。这位雷诺的试车手更重要的意义是粉碎了雷克南的到来传言,而雷诺至少在口头上对他表达了充分的信任:“在雷诺的每一个人,都对我们2007赛季的车手组合非常乐观。”

  布里亚托利隐隐约约地暗示车队作出这种选择的原因:“我们需要保持车队当前的稳定性,费斯切拉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证明,而科瓦莱宁已经融合到车队当中来了,我们对他有很高的期望。”———阿隆索在雷诺跟费斯切拉合作并不算顺畅,两人的斗争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损害了车队的利益,而换成完全的新人,而不是同样大牌的雷克南,也许确实是雷诺不多的选择,当然,不排除外界传说的“雷克南已与法拉利签下秘密协议。”

  舒马赫周日宣布退役?

  舒马赫是否会在本赛季退役,一直是F1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德国著名报纸《图片报》却将这一点加以肯定,称这已不是疑问,唯一的疑问是车王到底是打算在周日的什么时候宣布这个消息而已!

  法拉利已经决定在蒙扎比赛结束后宣布2007赛季的车手阵容,在这之前,车队上下嘴上都拧紧了螺丝,涉及实质内容的问题全部守口如瓶,但该报纸却以“舒米将抛弃F1”为标题,肯定地表示车王将在周日宣布06赛季结束就退役。

  该报纸表示:“如果

意大利大奖赛中,舒马赫能够站上领奖台,他将会在赛后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就宣布这一消息,而假如没能进入三甲,他将于当天晚上六点在蒙扎赛道发表正式的退役声明。”该报纸写得信誓旦旦,非常肯定,同时他们还宣称,法拉利车队的技术总监、三巨头之一的罗斯·布朗也很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

  在宣布此消息的时候,报纸还兴致勃勃地给舒马赫设计了退役后的种种生活细节,养狗、踢球甚至做噩梦吵醒妻子———自然,真相,还是要等到本周末的比赛后才能大白于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