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将于10月8日正式揭幕 比赛数量将大大削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CBA新赛季缩水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CBA联赛在新赛季将受到影响,比赛将在10月8日开始,而赛程却比上赛季缩水。

  9月5日,CBA联赛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篮管中心领导和16家俱乐部负责人再
次聚首,讨论新赛季联赛竞赛规程等相关问题。本次会议最终敲定了新赛季的赛程以及其他相关事宜。本赛季CBA联赛将出现重大的变化。

  刚刚执行了两个赛季的南北分区制将取消。CBA参赛球队不再进行南北区域划分。去年的15支球队,再加上新军浙江广厦,总共有16支球队参加新赛季的角逐。其中原来的河南仁和队将主场转向山西,名称也改为“山西中宇”。而由于12月亚运会以及明年国家队拉练的需要,新赛季的CBA采用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办法,30轮常规赛过后,总积分前8名球队进入季后赛,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冠亚军决赛采用7战4胜制。这也意味着比赛的数量将大大削减。

  针对国家队队员方面也有了新的规定: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可以从未晋级球队中挑选使用一名国手和一名外援。外援的上场时间也有所调整,从原来的四节四人次调整为四节五人次。

  目前,尽管这个方案还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最后批示,但是在一切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的大前提下,CBA的发展不得不为奥运会让步。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