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峰:突然接任有些意外 从王宝山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记忆是一个很玄的东西。站在笔架山脚下的训练场,谢峰想起2005年10月14日的那个下午—“那时,我就经历过这么一次突然的任命,所以,我也习惯了……”这些年一直伴随着深足几经沉浮的谢峰,昨日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我也有些意外

  晶报:你是什么时候得到这个消息的?

  谢峰:今天上午10点,俱乐部李总(李虹)给我打电话,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晶报:你觉得意外吗?

  谢峰:有些意外,因为此前没有任何迹象,5号晚上我才从北京回来。但作为我个人而言,我是绝对服从俱乐部的人事安排的。李总找我谈话的时候也表示,希望我能够好好干,将深足这副担子挑起来。

  晶报:你跟队员说了什么?

  谢峰:那倒没有。现在队伍的情况不太好,人员方面有些困难,希望每个队员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

  我已经习惯了

  晶报: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中途“上岗”呢?

  谢峰:嗯,去年十月份,我也从郭老的手里接过代理主教练的位置,算一算,这时间还没过一年。

  晶报:那你的感受是什么?

  谢峰:感受倒没什么,我已习惯了,也十分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和安排。

  晶报:周末就要与厦门比赛了,马里科回来了应该是个好消息,你打算怎么用两个波兰后卫?

  谢峰:马里科和博格丹,他俩一起上啊。

  晶报:你对接下来的中超比赛有什么目标吗?

  谢峰:尽力打好剩下的5轮比赛吧。现在我们排名11,积24分,这个成绩并不能说明我们已安全保级了,从理论上讲,排名最后的重庆积15分,他们要是剩下的比赛全赢,就是30分。所以,安全线确切地说应该是30分。再换个角度看,排名第7的上海联城也才26分,如果我们打好了后几轮比赛,完成赛季初提出的“前八”目标就大有希望。

  王导十分敬业

  晶报:你今天是否跟王宝山进行了沟通?

  谢峰:没有,在俱乐部宣布这个决定后,王导就离开了。但我真的非常感谢他,共事将近一年,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王导在工作上也十分敬业,这个赛季,在面临许多困难的情况下,他带队的成绩也不错。

  晶报:你对新组建的教练班子有些什么期待?

  谢峰:我和张军是老相识了。我俩1998年一起来到深圳队,当时还住一个屋。对他的能力,我比较清楚。另外,他曾一直带着深足二队,现在在一队打上主力的张野和张文钊也都是他带出来的,张军对这批小队员的特点很了解。晶报记者朱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