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嫡系”让朱广沪难堪 用地方队争夺出线权何日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晚比赛的最终出场名单让很多人意外。状态很差、在英超根本没机会进大名单的李铁取代肇俊哲,郑斌代替中超联赛状态正佳、赛前首发呼声很高的杜震宇,如果再算上李雷雷、李玮锋和陶伟,在这场关键战役中,竟有5名前健力宝中青队球员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嫡系”弟子成主力

  作为当年健力宝中青队赴巴西集训的主教练,朱广沪的“健力宝情结”一直很重。其实,自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在关键赛事中用“嫡系”,已经是朱广沪的一种习惯。在首战主场以2∶1击败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首发阵容中有李雷雷、李玮锋、李铁、陶伟四名“老健力宝”;次战客场挑战伊拉克,此四人再度共同首发;第三战主场对新加坡,李铁因状态原因无法出场,另一名“老健力宝”李金羽又成为了首发前锋,李玮锋、李雷雷和陶伟则继续首发。

  作为中国足协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专门准备的球队,

健力宝中青队在1999年兵败九强赛后就失去了他们在中国足坛的宠儿地位。但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这些原健力宝中青队球员相继入选国足,并被委以重任。但弟子们的表现让朱广沪很难堪。从年龄上讲,这一代球员已经三十岁了(实际情况应该更大),他们即便有心,恐怕也无“力”再帮助朱广沪了。

  朱家军能否撑脊梁

  国足本次狮城之行,朱广沪有雄狮般的头发,却没有雄狮般的统帅之心。上海人的务实态度在他身上体现得非常清晰。但这种务实作风在

预选赛中不应该出现。他应该更多表现出对队内浮躁情绪的震慑态度。李玮锋与邵佳一那两个不冷静的肘击动作,正是应该敲响警钟的。但朱广沪没有做到。他对自己的心腹弟子太信任了。此前,他曾让赵旭日就上一场比赛的红牌向全队道歉,但这一次又出现了红牌事件,朱广沪的治军,是否还是有问题呢?

  当年,中国足协派出广东队,都能顺利赢得亚洲杯出线权。如今国家队竟还没完成这样的比赛任务。

中国足球界对朱广沪的推崇是否该打上一个问号了?以李铁、李玮锋为代表的这一代“朱家军”,是否还有能力继续撑起中国足球的脊梁?(京友)

  出发前在酒店大堂,朱广沪(右)与他当年的健力宝中青队、后来的深圳健力宝弟子郑斌交谈。本场比赛,郑斌取代呼声很高的杜震宇首发上阵,但表现不佳,后被杜震宇换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