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终场"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8月16日的天津,终场哨响前的邵佳一点球救主,红极一时。9月6日的吉隆坡,终场哨响前的邵佳一被罚出场,红牌之祸!终场哨前的“终场邵”,抢眼指数伯仲之间。

  邵佳一的“出彩”是必然的,因为当一支队伍已经糟糕至相当程度时,必须有人站出来拯救危局:或登高一呼,成为英雄;或“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承担所有的骂名。现在的中国队,没人比邵佳一更适合扮演这种角色。

  但邵佳一的幸运在于,他在中国队的亚洲杯出线悬念揭晓前率先知道了自己的行程。下一场,他不必再从德国飞往巴勒斯坦,可以安心为科特布斯征战德甲了。他的伙伴们则要继续殚精竭虑。除了比赛本身,像李玮锋、郑智还得牵挂着自己的前深足队友、被歹徒连砍四刀的陆博飞,是否业已痊愈。朱广沪肯定要把这场比赛的录像再看二十遍以上,但除此以外,他还有一道算术题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有几人在我朱广沪卸任后先后成为深圳队的主教练?谢亚龙更加困惑—在国家队战平新加坡,国少队逼平越南,女青惨败给朝鲜队后,咱中国足球到底算亚洲几流?

  比起他们,邵佳一还是幸运多了。他没这么多的烦心事,有个安心踢球的好环境。因此,奉劝回到

德甲的邵佳一:不必为终场前的点球居功自傲,也不必为终场前的红牌耿耿于怀。珍惜在欧洲踢球的好时光,毕竟那也是中国球迷现在所剩不多的心灵寄托了。(岳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