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建议朝韩联手战08 分歧在于选手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瑞士洛桑宣布,国际奥委会已建议朝韩两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组成联合代表团,并邀请两国代表在洛桑商谈代表团组建的具体方案,会谈已经于北京时间昨日正式开始。

  提案:史无前例

  朝韩两国在体育大赛开幕式上的联合,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都曾在一面半岛旗下携手入场。而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朝鲜代表团不只是在开幕式上与东道主一起接受了全场观众的鼓掌欢呼,在整个大赛期间享受的也都是主场待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们希望更进一步,不仅要继续一同入场的传统,更要组成联队参加比赛,共同分享荣誉。

  如果这一提案成为现实,两个国家组成同一个代表团的壮举,也将在百年奥运的历史上留下前所未有的一笔。

  幕后:罗格做媒

  早在去年12月,朝韩两国就已经开始进行会谈,双方对队旗、队歌等事务很快达成了共识,双方都同意大家统一着装,统一使用朝鲜半岛旗帜,双方用朝鲜民歌阿里郎作为队歌,队名使用折中的地理名词KOREA。但在运动员分配的问题上却产生了不小分歧,随后谈判一度中断。

  今年6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函朝韩双方,表示国际奥委会愿意促成两国组成联队,朝韩双方也随即再次举行体育会谈,但因为其他一些因素,谈判再次中断。

  8月,离

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两年时间。如果两国在今年年底仍无法达成协议,就必然会错过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报名期限。

  就在人们普遍不看好此事的时候,罗格似乎当定了这个“媒人”,9月他主动邀请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音译)和朝鲜奥委会委员长文载德(音译),三方在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了正式的会谈。

  分歧:选手选拔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国际奥委会对外发布了消息。在首日的会晤中,主要探讨了代表团规模以及组团方案等问题,朝韩双方虽然都有诚意组成共同的代表团,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国际奥委会将进一步进行协调的工作。

  争议的中心问题仍是在运动员的选派上,韩方主张通过公开选拔或参考国际体育比赛纪录来确定队员,而朝方则坚持5比5的分配原则组成朝韩联队,在一些团体项目的组队方式上双方也都僵持不下。

  谈判将在这几天进入一个关键时期,能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看到朝韩两国运动员携手共进的场面,现在仍还是一个未知数。

  实习记者 吴迪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