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乓举重拉响08警报 奥运会韩朝联合制造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雅典奥运会上,韩国获得9金12银9铜,朝鲜获得4银1铜,单看金牌总数,朝韩的确无法撼动中国队32金的亚洲老大地位,不过在部分中国的优势项目上,韩国和朝鲜代表团都有相当的威胁。这样,未来可能诞生的朝韩联队将直接威胁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第二集团领军的地位,甚至还将影响到中国团登顶的梦想。

  朝鲜队的优势项目,包括小级别的举重、柔道和拳击项目,射击和乒乓球项目。

  

乒乓球相信朝鲜乒乓球选手金香美意外闯进雅典奥运会决赛的场面大家记忆犹新,要不是张怡宁处于巅峰状态,很可能会被陌生的朝鲜对手击败。在这之前,中国乒乓球队的高手无数次被陌生的朝鲜选手击败,釜山亚运会上更是被朝鲜女队夺走了代表整体实力的团体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双打比赛将被团体赛取代,每支队伍3人参赛,韩国和朝鲜两队都有一两个顶尖高手,但其他队员水平落差很大,无法与
中国队
抗衡,若是联合选拔,朝韩很可能组成一支综合水平更强的队伍,形成集团优势,与中国队抗衡。

  女子举重朝鲜女子举重一直是中国队的巨大威胁,在釜山亚运会上曾被对手夺走两枚最有把握的金牌。现在的奥运会上,中国队每个级别只能有一人参赛,根本没有双保险存在,随时可能被在暗处的朝鲜队和韩国队放冷枪。

  按照体育界对朝鲜体育的初步了解,他们在训练设施和训练方法上仍很落后,如果朝韩联合组队并联合训练,朝鲜运动员在经历先进训练方法后可能会有更出色表现。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