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双金花输了依然创造历史 参加年终总决赛是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郑洁/晏紫输了,她们离开了美网。但无论是四川省网球队总教练陈裕文,还是郑洁、晏紫的家人都一致认为:即使输了,拼尽全力的两人也是胜利者,也创造了历史:11月份,郑洁/晏紫将成为首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的中国人,同时也将向世界第一的宝座发起冲击。

  没夺冠也有收获

  中国网球大满贯骄傲郑洁/晏紫停止了在美网的前进脚步,她们遗憾地被挡在4强大门之外。然而,无论是四川省网球队总教练陈裕文,还是她们的家人,他们都对郑洁、晏紫在美网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裕文:郑洁/晏紫这次没有拿到冠军,但这并不说明两人的表现差。对手开始重视、开始研究,这增加了两人比赛的难度。即使与她们在澳网、

温网的两次夺冠相比,郑洁/晏紫这次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尤其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她们开始采取“双上网”的新战术,这是最大的进步。此外,通过观看比赛,我发现两人的默契程度也增加了不少。打分:80分

  晏紫妈妈:今天输了,这很正常,你不可能所有比赛都取得全胜。能到美网参加比赛的其他选手都不是吃素的,只要你稍微发挥得差一点,很可能就完了。美网比赛期间,晏紫都没有跟我们联系,我们也是通过报纸、网络了解她们的情况的。我觉得,只要尽力了,表现出了精神,即使输了也是胜利者。打分:100分

  参加年终

总决赛是荣耀

  目前,郑洁/晏紫的双打联合排名积分为2772分,排名世界第二,比第五名的帕斯奎尔/苏亚雷兹组合高出了1500多分。在今年余下的赛事中,帕斯奎尔/苏亚雷兹已不可能超越郑洁/晏紫,成都妹子组合也获得了参加年底马德里WTA年终总决赛,这也是中国

网球选手第一次进军年终总决赛。

  陈裕文:能参加年终总决赛是最佳的锻炼机会,最高水平的4对选手都将参加比赛。即使是大满贯比赛,由于分区的原因,郑洁/晏紫也不一定能碰上排名靠前的选手。参加年终总决赛,无论是输是赢,都将为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同时,能参加年终总决赛,这是对她俩努力的回报。郑洁/晏紫又一次创造了历史,不管以后怎样,历史是永远存在的。

  晏紫妈妈:晏紫没有亲口告诉我们打进总决赛的事情,但我们从网上、报纸上知道了这件事情。中国人首次参加这样规格的比赛,能为国争光,这肯定是好事啊。

  不要让第一成为包袱

  今年郑洁/晏紫先后夺得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两人在WTA积分榜上也仅仅落后头名300多分。如果能在年终总决赛上夺冠,两人将获得500多分的积分,很有可能夺得年终世界第一。那么,郑洁/晏紫距离世界第一还有多远的距离呢?

  陈裕文:要想成为世界第一,郑洁/晏紫还需要从以下方面努力:首先是加强新战术的运用,加强攻击力;其次要训练单个技术,比如接发球能力就是我们的弱项。目前,两人打比赛的难度越来越大,她们要充分估计困难。要朝着世界第一去努力,但不能让这个目标成为包袱。

  晏紫妈妈:去美网前,晏紫她们并没说一定要夺冠,一场一场打才是正确的选择。我觉得她们现在还需要大赛磨炼,只有这样,球技、思想作风才能更加成熟。两人今年才真正冒出来,其他老球员都已经“修炼”多年,要想成为世界第一,她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