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去年就要考教练证 李毅坦言新角色是个挑战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3:39 深圳商报

  汗水顺着长发不停地流下来,昨天训练结束后的李毅与以往没什么不同,但他在深足的角色却在这一天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不再仅仅是一名队员,他将身兼球员和助理教练双重角色。

  “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李毅说:“毕竟球员不可能是人一生的职业,俱乐部信任我任命我为助理教练,对我来说当然是个求之不得的学习机会。虽然作为球员我还可以再
踢几年球,但在踢球的同时提前转换角色和思维方式,肯定会给我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李毅告诉记者,虽然他也是刚得到自己兼任助理教练的消息,但当教练的愿望对他来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去年我就准备考教练员证,现在这件事已经排入计划。在深圳踢了8个赛季,很高兴教练生涯也能在这里起步。”

  如何兼顾教练和球员的工作,李毅思路很清晰:“毫无疑问我现在首先还是个球员,我的首要任务是踢好球。”李毅透露,作为助理教练,他的职责是辅佐谢峰和张军搞好队内的团结;同时对球队训练和比赛的技战术安排,从球员的角度给教练组提供参考意见。对扮演好这个角色李毅显得很自信:“我曾经受教于米卢、霍顿、阿里·哈恩、基斯布伦特、朱广沪等很多有实力的教练,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这些经历对我现在扮演好自己的双重角色会有很大帮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