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打响9月三大“战役” 20天三赛出成绩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54 海峡都市报

  N清晨

  本报讯 进入9月,国际田坛又将进入一个赛事高潮期。昨天,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前往斯图加特,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总决赛。之后,他们又将赶往雅典,参加9月16日至17日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另外,9月23日还有上海黄金大奖赛在等着他们。

  刘翔师徒先前往斯图加特,参加黄金联赛总决赛。孙海平昨天透露,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刘翔训练的负荷略有加大,“虽然他的脚伤有一些反应,但经过治疗和调整,情况好多了。他整个状态还是比较好的。而且,我们主要还是把重点放在世界杯和上海的比赛,所以第一站德国,我们没有特意做准备,只是按照他目前的状态,跑多少是多少。”

  一个月连续征战三项赛事,这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不多见。20天之内三场比赛,对于一名田径运动员而言,若想场场出状态,次次出成绩,也不现实。对此,最被师徒俩看重的是雅典田径

世界杯。因此要想在奥运冠军的头衔上再加一个世界冠军,赢取雅典的世界杯将是刘翔的第一个机会。而且,重回奥运会夺冠的神奇土地上,刘翔极有希望延续好运,再写
神话

  刘翔打破世界纪录之后,有人认为,他完全有能力跑进12秒54。对此,孙海平指出,这是不现实的。“这个数据是把刘翔最好的那一段时间,实际上是十分之一那一段扩展到全程,这是不可能的。”孙海平说。尽管如此,孙海平还是暗示了刘翔在此次多场连战中可能跑出的成绩。他说:“刘翔创造好成绩的各种因素都具备了。要说跑13秒,其实他去年有好几次都应该能跑进,但因为当时我们的比赛太多而且都是连续的,所以没有实现。如果像今年一样,隔一段时间跑一次,就有可能跑进13秒。”

  □相关链接

  9月三大战役

  →

黄金联赛总决赛

  (9日~10日)

  本月9日,刘翔将在斯图加特打响9月的第一场硬仗———黄金联赛总决赛。这项比赛汇集了今年参加国际田联系列赛中,110米栏积分排在前7位的选手和一名由国际田联选出的外卡选手,刘翔面临的劲敌除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外,还将面临年轻选手的强劲挑战。

  →田径世界杯

  (16日~17日)

  田径世界杯是洲际赛事,各大洲将组成亚洲队、欧洲队等参加比赛,刘翔将代表亚洲队参加110米栏这个项目的比赛。两年前,刘翔就是在雅典拿到了奥运会的冠军金牌,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如今又是在雅典,刘翔有望夺取他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上海黄金大奖赛

  (23日)

  刘翔在这次比赛的3个主要对手是:奥运冠军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奥运亚军特拉梅尔、前不久在洛桑和刘翔同时打破世界纪录的阿诺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