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晏紫郑洁失利止步于八强 中国军团创美网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50 北京娱乐信报

  晏紫/郑洁0比2失利止步八强 中国选手全部结束比赛

  信报讯(记者王俊)遗憾!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美网女双1/4决赛中,新科澳网和温网冠军郑洁/晏紫以0比2(5比7、4比6)不敌6号种子、捷克的佩斯克和意大利斯齐亚沃尼组合无缘四强。

  郑洁和晏紫赛前被很多人寄予厚望。不过佩斯克/斯齐亚沃尼组合显然对这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她们在首盘一上来就率先破发,虽然郑洁/晏紫在第10局实现破发将比分变成5比5,但是随后自己又再次被破发,这最终导致首盘的落败。第二盘中,郑洁/晏紫还是在发球局出现问题,在第9局被破发,导致她们丢掉了这场比赛。

  

晏紫郑洁失利止步于八强中国军团创美网最佳战绩
赛后郑洁表示自己在比赛前受伤,“左脚扭了一下,结果给比赛带来了影响”。而晏紫则表示自己近期的状态没调整到最好。但两人都承认由于时间紧,赛前没有对对手做充分研究。

  6名中国女选手参加了本届美网比赛,其中晏紫/郑洁再次进入前八,但无缘半决赛;女单李娜则打进16强,创造了中国选手的美网最好成绩。

  按照计划,中国女网将在近几天回国,备战即将开始的中网公开赛。

  教练——基本满意差距不小

  信报讯(记者王俊)毫无疑问,中国女网在本届美网的成绩非常不错,而这也是历年来最好的。但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表示,对这次中国队员在美网上的表现基本满意,但中国选手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仍非常明显。

  谈到李娜,蒋宏伟说:“李娜的表现不错,以她与莎娃的比赛来看,两人技术上差距不大。但是在技术运用技巧、细致程度以及应变上,李娜确实还有差距。而在心态、把握比赛的能力等方面,莎娃可以说是中国选手的好榜样。”对于其他中国女单选手,蒋宏伟认为基本发挥正常,但是这已经反映出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

  对于郑洁和晏紫的表现,蒋宏伟认为,她们已成为很多选手的研究对象,赢球的难度更大了。但是她们必须要继续努力、继续提高,勇敢地以良好心态去迎接更多挑战。

  此外蒋宏伟表示,中国队准备在今年冬训结束后,推出两到三张新面孔出来参赛,通过高水平大赛来锻炼、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