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从深足下课毫无征兆 深足加强队员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1:00 现代快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陆博飞被砍事件正闹得沸沸扬扬,深足俱乐部昨天又做出惊人决定:解除王宝山主教练职务,谢峰担任教练组组长,张军担任助理教练,队员李毅则意外地成为队员兼助理教练。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虹昨天傍晚通过电话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消息,她并没有透露王宝山下课的原因,只表示今天会下发新闻通稿。

  深足教练组大变脸

  宝山下课毫无征兆

  到笔架山基地采访陆博飞受伤后续新闻的记者,在下午球队训练前就从队员处获悉了教练组发生重大人事变动的消息,对保级无忧的深足来说这次变动事先毫无征兆,所以大家普遍感到很惊讶。据悉,与王宝山一起被解职的还有原助理教练牛洪利和守门员教练李鲜忠。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他们也是在昨天下午4点俱乐部召集全体队员会议时才知道王宝山下课消息的。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俱乐部已经为此下发了两份文件,其中9月6日签发的第69号文件是“关于解除王宝山主教练职务的决定”,该文件称:“鉴于深圳金威足球队目前的比赛及队伍的管理状况,经慎重考虑并充分听取冠名商、队员意见,经董事会研究,认为王宝山已不适合继续担任深圳金威一队主教练职务……”而提前一天于9月5日签发的第70号“关于组建新的教练组的决定”,则明确了新教练组成员:教练组组长谢峰、助理教练张军、张增群、李毅(兼)。两份文件的签发人都是深足俱乐部董事长、法人周军。

  王宝山平静地接受俱乐部的决定:“年初我刚来的时候球队主力严重流失,大家都认为我们这个赛季会非常困难。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坚持了下来而且成功保级,这是我现在最感欣慰的一点。为此我要感谢教练组的搭档和队员,感谢赞助商金威集团,感谢球迷和媒体,对球队及对我个人的支持。希望球员能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新教练组率领下成绩越打越好。”

  此次教练组的变动,已经是自2005赛季开始至今深足教练组的第六次变脸。据悉,目前俱乐部尚未任命新的守门员教练。

  谢峰张军进入角色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新任教练组已经开始行使职权。教练组组长、助理教练的角色对谢峰和张军来说都不陌生,去年10月14日谢峰就接替郭瑞龙成为深足教练组组长;而长期就职于深足梯队的张军,去年也有半个赛季担任一队助理教练的经历。

  谢峰今年3月27日重新被任命为球队领队时,外界也曾引发他可能会接替王宝山职务的种种传言,昨天谢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也是今天中午刚得到的消息,这段时间我与主教练王宝山配合得非常好,接下来我会全力以赴率领球队取得好成绩。”张军进入角色更快,昨天下午训练时他向记者大赞队员表现:“看,我们队员今天的精神面貌多好!”张军表示他会努力协助谢峰,而他在教练组的具体分工是“分析对手”。

  深足加强队员管理

  遇劫被砍伤的深足球员陆博飞伤势已无大碍,这是记者昨天在市第二人民

医院得到的消息。据悉此一事件已促使深足加强对走训队员的管理,新任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今后所有未婚球员都将在笔架山基地驻训。

  记者昨天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陆博飞做了一次短暂的探望,看上去小陆虽然显得比较疲惫,但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已不再需要吸氧。据悉陆博飞被刺有4处刀伤,除右手腕一处的伤势较严重,其他3处都只是皮肤和肌肉外伤。谢峰透露陆博飞的伤势已无大碍,两周后即可拆线。不过在只剩下6轮联赛的情况下,可以肯定陆博飞已经与本赛季无缘。作为走训球员,陆博飞此前并不住在基地宿舍,据悉他是在4日凌晨3时遇袭受伤的。

  鉴于陆博飞被砍事件,球队管理问题再次被提上桌面。谢峰表示,今后除已经结婚且家属在深圳的球员外,其他球员不再走训都将住在基地宿舍,食宿由球队统一管理。此外深足还将一改原来赛前一天归队封闭的做法,赛前两天即要求球员全部归队备战。

  《深圳商报》供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