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变阵"废掉"邵佳一 郑智:我们后面还有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0:29 东方早报

  国足0比0战平新加坡,国少3比3逼和越南。昨夜,两线不胜的国字号难兄难弟们,只能在新加坡的夜色中互相舔舐伤口,留给球迷的则是深深的痛。然而朱广沪却评价说:“其实比赛很精彩,这一分也很关键,有这一分对于以后的出线一点问题都没有。后面我们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出线的。”(在昨天稍晚结束的另一场同组比赛中,伊拉克0比1不敌巴勒斯坦,使得中国暂列小组第一)。

  老朱新阵废掉邵佳一

   经过严格保密措施后,朱广沪排出的新阵确实出人意料。与上场比赛相比,老朱更换了6名首发队员,而陶伟被派到左后卫上,更是让所有人猜不到。赛前,拿到首发名单时,新加坡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一直和自己的助理教练嘀嘀咕咕,对此无法想象。

  朱广沪做得很隐秘,然而实效还要经过比赛的检验。郑斌和陶伟的新左路,在比赛中表现得比较活跃,尤其是陶伟后插上助攻、长传转移在比赛中创造了几次机会。不过,引人关注的邵佳一和郑智“双核”,却迷失在比赛中。两人直到上半场结束还有模糊不清。而下半场明确了郑智的地位后,邵佳一则彻底牺牲,上一场比赛中他充满穿透力的传球完全不见,最后还以一张尴尬红牌下场。纵观全场,朱广沪的“新阵”还处在混乱状态。

   队员急躁领受三黄一红

   第51分钟,李玮锋在背对阿姆里、护住球的情况下,无谓肘击对手,领到一张黄牌。第92分钟,邵佳一在抢位置时与对方发生冲突,随后又肘击对方,结果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

  三黄一红,

中国队仅仅取得一分的同时,还付出了邵佳一下场比赛遭禁的代价。客观来看,中国队在比赛过程中占据了优势,但队员无谓、业余的犯规动作却让人有些不解。对佳一的红牌,主教练朱广沪也表示,“这是他不冷静的结果。”

  比赛积极争胜的心态无可指责,但“肘击”这些坏风气不该助长。尤其在滑落到亚洲二三流后,我们连耍“大牌”的资本都没了。

  “我们后面还有两场”

   国足与新加坡鏖战的同时,在新加坡另一块场地上,U17国少队也在与越南队厮杀。最后的结果传来,却让人不免大跌眼镜。此前刚刚嘲笑过大哥哥“技术粗糙”的国少小兄弟,最后时刻才惊险逼平羸弱的越南队。

  好的没学到,坏的“跟风”却很快。现在,中国国家队只能与新加坡、越南这样的“鱼腩”打得不可开交,在遗憾之外更有些悲哀了。不过,由于两队都拿到一分,这让两级国家队都在小组出线中保留着很大希望,因此赛后球队内部也不过分失望。国足复出的核心郑智说:“我想每场比赛都很艰难,所以说客场虽然没有取胜,但是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希望在下场能够取胜。”

  希望总是在以后,我们能够真的看到希望吗?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