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 "福牛乐乐"正式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1:17 中国新闻网

  

北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福牛乐乐"正式亮相(图)

  北京2008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诞生记(图)

  中新网9月6日电今天晚上,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吉祥物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发布。作为北京残奥会独特形象大使的“福牛乐乐”,将向世
界各国传递“超越、融合、共享”的北京残奥会理念。

  憨态可爱的“福牛乐乐” 设计方案,历经半年努力方才定稿,提交北京奥组委会第六十八次执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后,于八月二十八日由国际残奥委会审核批准。

  小牛身体各部位选用了七种颜色,但都不是原色,而是很像中国水印木刻的年画色彩,更为中性,并与残奥会会徽相呼应,能被更多人接受。

  小牛眼神中的高光点也由最初的在中央,调整为

漫画创作中常用的斜下方,小牛犊立时活灵活现,有了一股专注、不服输的精气神儿。

  小牛头顶的“旋儿”既还原了真实,又表现出小牛的稚气。在残奥会吉祥物宣传片中,更是将象征残疾人奋发向上品格的蒲公英与小“旋儿”完美结合,成为吉祥物身上画龙点睛的一笔。

  给小牛起一个响亮的名字也耗费了专家们不少脑筋。细致考虑了东西方文化差异、查重、发音,以及和福娃名称的关联性,最终“福牛乐乐”成为了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的代名词,与残奥会倡导的积极乐观的生活哲学十分吻合。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指出:牛的良好形象蕴含着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了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恰如其分地诠释出北京残奥会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在世界文明的长河中,牛的形象广泛出现在文学艺术作品描绘的自然、舒缓、诗意的田园生活中,体现出人们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憧憬。在中国

传统文化中,牛还有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和平安、祥和之意。此外,牛也是人类最早表现的动物,如法国拉斯科壁画和西班牙阿尔塔米拉山涧岩画中都有牛的形象,在国际上已得到广泛认同,具有广阔的延展设计和市场开发空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