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坏小子”迪乌夫当上了塞内加尔国家队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9月6日电(记者陈顺)塞内加尔国家足球队与莫桑比克队本月2日在达喀尔进行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第7组的一场比赛中,塞队新任主教练亨利·卡斯佩尔扎克出人意料地任命有名的“坏小子”艾拉杰·迪乌夫为场上队长,而迪乌夫不辱使命,率队以2:0战胜了对手,吸引了众多的眼球,也赚了不少媒体的墨水。

  塞内加尔球星、英超博尔顿队前锋迪乌夫曾因向对方球迷“连环”吐口水惹上官司
。生活中的他更是我行我素。但喜欢惹是生非的迪乌夫酷爱足球,且技艺娴熟,历任教练对他又恨又爱,可谁也不敢对他委以重任。偏偏卡斯佩尔扎克这个年过花甲的老教头不拘一格选人才,将国家队队长的袖标交给了迪乌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迪乌夫日前接受塞内加尔媒体采访时说:“当队长感觉挺新鲜的,可这改变不了什么,场下我还会按照个人的方式生活!”

  据报道,法国籍波兰人卡斯佩尔扎克有可能让塞国家队队员轮流“执政”,人人当一把队长,从而激发他们的荣誉感。目的只有一个,即带领“塞内加尔雄师”进入2008年非洲国家杯赛决赛圈。(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