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法重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在打完世界杯决赛仅仅一个半月,意大利和法国就又要进行一场大战了。明天凌晨,两队将在欧锦赛外围赛中相遇,是意大利人再次笑到最后,还是法国人成功复仇,成为本周欧洲足坛的焦点。

  意大利队的压力要大得多,他们在小组赛首场出师不利,主场1比1被立陶宛逼平,而法国队首场比赛取胜,再加上又在主场作战,肯定不会放过复仇的好机会。

  现在的意大利已经不是德国世界杯赛时的意大利队。新帅多纳多尼对阵容和打法进行了改革,托蒂、托尼、卡莫拉内西、内斯塔等世界杯冠军成员缺阵,多名新人补充进队,这是一支和世界杯冠军完全不同的意大利队,多纳多尼这样做是不想让新意大利队有着里皮的影子。但这支球队开局不妙,1:1战平立陶宛,如果今天又输给法国,意大利前景将变得艰难。多纳多尼对于意大利表现不佳的理由是,意大利国内联赛还没有开始,球员还不能进入状态。但球迷是不会听这些解释的。如果明天凌晨输给法国,多纳多尼顾在提前去职的可能。

  法国队也不是

世界杯时的法国队。在世界杯之后,齐达内引退,但是法国队在欧洲杯
预选赛
首战3比0完胜格鲁吉亚,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从比赛来看,法国队比
意大利
状态要好得多。世界杯上,里贝里的演出让大家眼前一亮,外界也一致认为他是齐达内的接班人。与格鲁吉亚的比赛,里贝里多次传出威胁球,并助攻队友得分。但亨利的状态让人担忧。亨利上一次破门得分的记录,还要追溯到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巴西队的比赛中。在那之后,亨利连续7场比赛617分钟没能取得进球。对于曾经荣膺欧洲金靴奖的超级射手来说,这已经算得上是长时间的低谷。要是能在和老对手意大利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将令亨利无比兴奋。(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