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遥望阿加西的背影 回顾他在网坛创造的一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回顾他在网坛创造的一个时代

  告别阿加西,网球告别了一个时代。

  随着在昨天的美网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被德国小将贝克尔淘汰,安德鲁·阿加西含泪离开奋战21年的网球场,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下许多辉煌的战绩和美好的回忆。

  辉煌21载

  在21年职业生涯中,阿加西的总战绩为870胜274负,胜率达到76%。他共获得60个ATP巡回赛冠军头衔,其中包括8个大满贯,成为历史上仅有的5位曾获得全部四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的球员之一。

  刚出道时候的阿加西是一副叛逆青年的模样,一头长发、满面胡碴、奇装异服、我行我素……言行与他的球技一样惊人。他敢在着装还比较刻板的时代穿着牛仔短裤上场比赛,甚至因为不满意

温网要求选手都穿纯白
球衣
而连续三年放弃这项大满贯赛事。其特立独行的鲜明个性征服了无数球迷,很快就成为了当时网坛最引人注目的明星。

  1995年,阿加西的新形象再次令人大吃一惊,一个锃亮的光头代替了飘逸的长发,这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一如既往地引人瞩目。改头换面后的阿加西收起了咄咄逼人的锋芒,变得更加平和而洒脱。但他以一块奥运金牌告诉大家:我的锋芒仍在。1997年后阿加西陷入了低谷,排名一度跌至141位,但他没有沉沦下去,宁可从低级别的赛事打起,一步一步重回巅峰,终于在30岁后创造了另一段传奇。

  场外风流

  年少时的阿加西风流倜傥,身边总不乏美女相伴,甚至与巴巴拉·史翠珊传出忘年恋。他与好莱坞红星波姬·小丝的热恋和婚姻一方面令他从

网球明星变成了娱乐明星,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却也令他无法继续专注于比赛,成绩开始走下坡路。痛定思痛之后,阿加西最终与波姬·小丝分手,结束了这段两年的婚姻。

  直到2001年,阿加西的生活出现了一个重大的转变,他与德国网坛“女皇”格拉夫走上了红地毯。这位贤内助在事业上给了阿加西很多支持和帮助,还为他生了一对可爱的儿女。阿加西在宣布退役的时候也表示,最近这些年他还能以三十多岁的“高龄”继续征战职业网坛,爱妻格拉夫就是他背后最重要的动力。

  尽管阿加西已经宣布退出职业网坛,但他一向热心慈善事业,球迷们仍有机会目睹他与格拉夫在慈善赛中“双剑合璧”的风采。本报记者祁冬

  

遥望阿加西的背影回顾他在网坛创造的一个时代

  阿加西哭别网坛

  

遥望阿加西的背影回顾他在网坛创造的一个时代

  全场观众用长时间的鼓掌向阿加西致意

  

遥望阿加西的背影回顾他在网坛创造的一个时代

  刚出道时的阿加西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