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雨中黑马 扬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连斩2004年美网冠亚军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美网今晨又一次被大雨影响,只有3场女子比赛能打完,其他比赛不是中断就是要重新安排时间场地。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女单19号种子扬科维奇(下图)大放光芒。她直落两盘6比2
、6比1大胜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以黑马的姿态率先跻身半决赛。在此之前,扬科维奇还淘汰了另一位俄罗斯名将库兹涅左娃,后者与德娃正好是2004年美网的冠亚军。

  扬科维奇在上月中旬的JP摩根公开赛决赛中曾苦战三盘后负于德门蒂耶娃,其后她又在罗杰斯杯上因伤退出。但经过休整之后,她以极佳的状态出现在美网赛场上,一路拿下杜尔科、维迪索娃、库兹娃和德娃等名将,在职业生涯的第6个年头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扬科维奇此前打的几轮比赛多是苦战三盘才涉险过关,但面对德娃却发挥得非常出色,她凶猛的回球迫使对方出现不少失误。尽管“双误女王”这次只发出5个双误,也难逃被扬科维奇破掉全部7个发球局的厄运。

  扬科维奇赛后非常兴奋,她认为此战之所以能赢得那么轻松,是因为自己成功打乱了德娃的比赛节奏,各方面表现得非常平均,接发球更是特别出色,所以不会再像在洛杉矶时那样陷入苦战。在2001年,扬科维奇曾获得美网青少年组亚军,这位塞尔维亚黑发美女若想在成年组比赛中进入决赛,就要击败海宁与达文波特两位前世界一姐之间的胜者。

  

雨中黑马 扬科维奇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