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公开赛:郑洁晏紫痛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金花仅余晏紫尚有混双比赛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在今晨进行的美网女双八强战中,郑洁/晏紫负于对手,无缘四强。

  郑洁/晏紫以往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去年进入八强,今年她俩已经夺得澳网和温网的
冠军,法网亦进入半决赛,最希望能在美网上再创佳绩。不过在面对6号种子佩斯克/斯齐亚沃尼时,两位川妹子一直没能进入最佳状态,自己的发球局反而打得较为被动。首盘中跨国组合率先破发,一路领先进入盘末,虽然川妹子在第10局终于反破对手,但却没能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白白浪费了刚刚取得的均势,终以5比7先折一阵。其后中国组合还是解决不了发球威胁不够的问题,第二盘里又被对方两度破发,以4比6再负,无缘晋级。

  郑洁赛后表示:“对手节奏很快,打得更主动,上网球很多,完全压住了我们的发挥。后来我们才渐渐有所起色,形势有了一些改观。”晏紫认为这次自己没打好的主要原因是“近期竞技状态不好,打得有些不太自信,放不开”。

  到目前为止,中国球员中只有晏紫还有混双的比赛任务,其他队员均完成了在美网的征程。晏紫原本要与佩里在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迎战美国组合维尼亚·金/斯潘迪亚,但当地再降大雨,比赛全部暂停,他们到现在还没有被安排上场。

  郑洁/晏紫在美网上的成绩是今年四大满贯中最差的一次,这并没有太出人意料。在前三个大满贯取得佳绩后,这对中国金花已经成为其他女双组合研究的对象,很难再出奇制胜。而且郑洁最近一直受到脚踝旧伤复发的困扰,赛前又扭了一下,以致开局阶段想跳都跳不起来,发挥大受影响。加上她们在8月连续参加了北欧之光、罗杰斯杯两个比赛,状态有所下降,很难再达到澳网、

温网时的状态巅峰。

  美网结束之后,中国金花只有大概一周的休整时间,然后就要投入到9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女子比赛和紧随其后的广州女子

网球公开赛中。

  

美网公开赛:郑洁晏紫痛失好局

  郑洁(左二)、晏紫的沮丧与对手的欣喜形成鲜明反差

  本报专稿

  

美网公开赛:郑洁晏紫痛失好局

  比赛中郑洁(左)/晏紫一直处于被动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