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白领一族如何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7 中国体育报

  高科技企业员工经常长时间静坐于电脑面前,是毫无疑问的办公室一族,可以学一些简单易操作的办公室健身操,在工作间隙就能轻易完成,重新焕发活力。

  运动一:常常收腹

  坐在椅子上,两腿慢慢往上抬;两手轻轻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气,吐气的同时渐
渐收紧小腹;吐气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紧,肩膀保持轻松;小腹已收到最紧的程度时,气也同时吐完;将腿慢慢放下,肩膀与小腹都放松后,开始缓缓吸气;尽量吸气,此时小腹不用刻意收缩,转而换成腹部向下压的方式。如此重复做上述运动8次。

  运动二:左右摇双腿

  长时间的静坐会引起腰酸背痛等身体不适反应,对此你不妨每隔两小时,“左右摇动双腿”五分钟,这样可以立即改善下肢血液循环,舒缓腰部的僵硬。你也不防伸伸懒腰,松弛一下脊柱,畅通呼吸或者站着把脚伸直,把脚尖往上内翘。

  运动三:摇头晃脑

  肩痛和颈痛也是办公室一族常常遭遇的苦恼,针对这一办公室疾病,专家建议你,当在电脑前面坐一小时后,左右“摇头晃脑”三分钟。这样运动能够活动颈动脉,畅通呼吸管道,使得累积的疲劳容易散开。

  运动四:伸臂旋腕

  手腕痛大都是因为长期打字、使用鼠标而造成的。此时不妨多做“伸臂旋腕”的动作。将右手举在头右前方,手掌朝下,大拇指往下,小指往上,使手腕往右下旋紧;同时,左手往左臀部旁伸,手指下垂,大拇指往上,小指往下,使手腕往右下旋紧;然后同时右手再尽量往上伸,左手尽量往下伸,同时以鼻子缓缓吸气;最后,缓缓以嘴吐气,慢慢放下手臂。再换成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同样方法运动,如此左右重复做几次伸臂旋腕,可减轻手腕的疼痛及加强腕部的机能。

  健康专家还建议,在生活中要经常吃特别有益眼睛的食物,如杏仁、柿子、菠菜、芥蓝、胡萝卜、

芒果、哈密瓜等;多吃酸而且绿色的食物,如青葡萄、青
苹果
、梅子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