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体育局自查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河南省体育局自曝“内幕”,主动向媒体公布在第十届省运会前期决赛中查出4例服用兴奋剂的相关情况,以表明打击兴奋剂的决心。

  在9月5日举行的河南省第十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有关兴奋剂检测结果情况成为一项主要通报内容。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世英介绍说,在第十届省运会前期进行的11个项目的决赛期间,共进行兴奋剂抽检274人次,送检样品78例,确认有4例呈阳性。现已查明,4名
服用了违禁药品的运动员出现在摔跤、举重两个项目,都是所参加项目的冠军获得者,涉及驻马店、安阳、焦作和三门峡4个城市的代表团。目前,省体育局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核实。根据兴奋剂处罚的有关规定,运动员无论是故意服用还是“误服”,都将面临包括取消比赛成绩、罚款甚至停赛的处罚。

  韩世英介绍,省体育局在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下,成立了由纪检、科研人员组成的省十运会反兴奋剂检查小组,对获得各项比赛第一名者必检,第二、第三名抽检。

  韩世英告诉记者,在接下来进行的省

十运会的各项决赛中,特别是田径和重竞技项目,将加大抽检和送检的密度,保证比赛的公正、纯洁,保护青少年运动员的身心健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